高晞月为什么不能生孩子 皇帝和太后同时对付她

2018-07-07 15:37:59

高晞月是《甄嬛传》中的一个角色,看过原著小说的人应该对高晞月印象深刻,毕竟她的经历太特殊了!大家都知道高晞月是没有孩子的,那么入宫多年的高晞月为什么没有孩子?高晞月为什么不能生孩子呢?

在剧中高晞月其实是备受宠爱的,甚至她在一开始的时候得到的可是皇帝最真实的爱情呢!但是后来这种爱情就变质了。尤其是高晞月不能生孩子的原因更是让人好奇。其实高晞月之所以不能生孩子是被害了。甚至太后还一直给高晞月下毒,目的就是让她生不出孩子来!

高晞月原本只是一名婢女,从小就在乾隆的身边伺候,两个人可以说是青梅竹马的关系,所以乾隆是非常的喜欢她的,高晞月一开始是一名性情极为温柔的女子。

但是随着乾隆的宠爱越隆,高晞月竟然开始慢慢的变得嚣张跋扈,不过这些宠爱都是她前半生享受的,后半生乾隆得知她的为人后便对她冷落了。

而且她很早就去世了,这一生也没能够为乾隆留下一儿半女。高晞月既然受宠,又为何一生未育还早早去世呢?这要归结于她的父亲高斌。

高斌在前朝其实也是比较受到乾隆的信任,被封为大学士,官职还是比较高的,而当时高晞月也因为极其受宠而被册封为贵妃,她的地位可以说非常之高,只在皇后之下。

高晞月能够获得如此高的位分是非常的不容易,完全是因为乾隆对她的宠爱,因为她的家族地位本身并不高,她的家族实际上是包衣奴才,因高晞月的得宠,才让家族有了至高的荣耀。

高晞月的际遇和华妃有些相似。

同样都是女人,在低谷时谨慎侍奉,得势以后在宫中简直横行霸道。高晞月的泼辣,跟华妃非常像,如梅园中扇玫答应的耳光,让玫答应差点毁容,当然这是后话,也掺杂了不少其他人的算计,但这巴掌终归是她高晞月让人打的。还有雪夜里为难海兰,给如懿、海兰泼冷水。这些行径与泼辣,简直跟华妃如出一辙。

最后就是高晞月和华妃的待遇了,两人到死都没有孩子,而且罪魁祸首都是太后、皇帝和皇后。华妃流产后无法怀孕是因为皇上赏赐的欢宜香,连她的太医都是皇上的人。而高晞月也好不到哪里去,她在府邸是就被皇后赏赐了带麝香的手镯,所以在府邸时的她根本都没怀过孕。进宫后,皇上还特意派了心腹太医夏太医去“照顾”高晞月。

太后对付高晞月的原因如下:

高氏家族一开始一直都处在一个卑微的位置,突然之间有了如此好的发展,让高晞月的父亲高斌变得有一些飘飘然,卑微的久了,突然之间可以挺直脊背站着,便越来越不懂低调二字如何写,做人做事都太过于嚣张。

高斌还得罪过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她就是乾隆的生母熹贵妃,也就是皇太后。高斌曾经谏言将熹贵妃的亲生女儿远嫁,当时已经没有适龄的公主,所以他的意见被采纳,这使得熹贵妃只能够眼睁睁看着亲生女儿远嫁,再也不能承欢膝下,这件事情让熹贵妃一直耿耿于怀,对于高斌可谓恨之入骨。

身为皇太后虽然没有办法对高斌怎么样,但是他的女儿高晞月却在宫中,于是皇太后竟然在高晞月日常的饮食当中下了药,让高晞月的身体越来越弱,这使得高晞月也一直没能够生育,后来早早就去世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