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抄袭是真的吗 主演王传君吐槽抄的太厉害

2018-07-07 11:09:13

《爱情公寓》可以说是众多90后的青春回忆,尤其该剧当时也是在各大卫视热播,并且如今也是拍摄了4季,即将就要在8月份将要上映爱情公寓大电影,但是近些年有无数网友都在说这部剧是一部抄袭剧,那么爱情公寓抄袭是真的吗?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近期《我不是药神》在福建师范大学宣传的时候,主演王传君也是到场助阵,当时许多学生都说是看着王传君演的爱情公寓长大的,没想到耿直的王传君直接回应称“不不不,那个抄的太厉害了。”令当时在场的人都震惊了,王传君自从出演完爱情公寓第四季之后,就确认不再出演了,最近即将上映的爱情公寓大电影也是没再主演而是选择了《我不是药神》。

王传君的耿直是圈内出了名的,当初《摆渡人》的一句“我不喜欢”也是成为了舆论焦点,这一次吐槽爱情公寓抄袭也算是情理之中,那么爱情公寓真的抄袭了吗?

不得不说爱情公寓无疑是近十年来最火的国产剧。但是直到近些年随着互联网越来越发达,许多网友都发现这部剧竟然有如此多雷同桥段,据一位B站统计,爱情公寓中非原创梗数不胜数,雷同台词有1310处,非原创故事线有20多条,整集照搬就有4集。

很多梗都在比如《老爸老妈的浪漫史》等美剧出现过,其中被说的最多的美剧就要数《老友记》了,因为从情节设定上就简直太像了,许多小梗简直一摸一样,就像那个“help”的设定等。

目前在知乎、贴吧等地方只要搜一下爱情公寓,都可以看到许多网友都在细扒个各种关于爱情公寓“抄袭”的细节。并且甚至国外的《时代》、《每日邮报》更是指责了抄袭的行为。

当然编剧汪远之前也是做出了回应,大体是想说目前国内情景剧要完全落后于美国,目前需要从各个角度学习等才可以拉近差距。

不过这种说法自然不会令网友们满意,毕竟上个世纪的《我爱我家》,十几年前的《武林外传》都是情景喜剧,但是正是许多原创的梗以及设定等,受到了网友们的五星好评,更是成为了几代人心目中的经典,也就是说只要做出高质量的原创内容自然还是会受到网友们的喜爱。

其实目前国内对于抄袭、致敬的定义一直都很模糊,就像今年年初的《唐人街探案2》因为借鉴了五行杀人,而被一些观众们吐槽是抄袭《双瞳》,最近《我不是药神》因为有些情节类似《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设定,也是被一些人指出抄袭,从目前来看,对于“抄袭”目前还是没有很明确的解释,所以爱情公寓是否是抄袭呢?观众们又怎么觉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