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遭粉丝求恩是怎么回事 公开讨要100万不给就去死

2018-07-07 19:07:14

近日,明星古天乐遭粉丝求恩的事件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古天乐遭粉丝求恩是怎么回事,他是怎么回应的,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台湾媒体报道,古天乐等人今(7日)出席“刘銮雄慈善基金会”活动,在活动尾声发生意外插曲,一名女子突冲出突围,在栏杆附近拿出海报示威,而海报上写着大大二字“求恩”,细看才知她因父亲病重想跟古天乐借100万人民币,但随即被保全带走。

值得一提的是,这名女子在海报上写着自己的名字与住址,并挑明要对古天乐“求恩”,她随后表示,自己和爸爸都生病了,她有两颗肿瘤,爸爸骨盆出状况,之前在广州乞讨失败,所以今天才去找古天乐,还哭说若古天乐不借,“我应该不会回去了,死了算了”。

而古天乐听闻此事后吓了一跳,说公司有时会收到个案,有时会担心,但有时也害怕是诈骗,会先请公司同事帮忙了解状况,如果是真的一定会尽力帮忙,也呼吁民众不要用激烈手段表达心声,“我还以为有人想跳楼!”

如今的舆论有这样一个不好的现象,即对明星进行逼捐,如果身价高的明星不捐款,有人会谩骂。明星们捐了款之后,又有人进行比捐,一会儿这个捐多了一会儿那个捐少了,让明星们无所适从。捐款从来不应该有多少一说,它代表的是一份心意。逼捐和比捐环境的形成,已经给名人、企业参与慈善公益带来了负面影响。

这种现象不仅是发生在古天乐身上,在很多明星身上都曾发生过,比如赵丽颖,出身农村,虽然大红大紫但是依然很节约,出门做经济舱、一双鞋子反复穿。而当对自己勤俭的赵丽颖掏出一百万为老家修路的时候,得到的村民的答复居然是:她每年赚几千万,修路才出这么一点。

此前九寨沟地震的救援工作有序进行,受灾的群众也都得到救助和妥善安置,但是就在这有序的节奏中突然传来一个很不和谐的声音:“吴京,你战狼2转了四五十亿,九寨沟地震你就捐一个亿吧!”之后的采访再被提起这个问题,吴京说:第一时间已经有所行动,其次票房收益还没到手,而且慈善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对此,徐冬冬还曾在微博上发文写道,“善良,从什么时候起已经变成了一件消费品,并且人人都能消费得起。有时候,真希望自己能做一个超有钱的人,有钱到可以长出很多双手,可以触及到世界上每个发生灾难和需要帮助的角落,毕竟有钱人的善良,是会被称颂的,而名人的善良,有时却会遭受另外一番解读。

你要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好人吗?对不起,人家会说你靠名气赚钱却从不想着帮助别人,你要把你做过的好事公诸于众?人家会说你要靠着别人的灾难作秀。好吧,请尽情地去消费善良,直到有一天,最简单的善良被消耗殆尽。“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