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豆瓣评分怎么样 8.7分暂且低于我不是药神

2018-07-06 15:57:43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是13年上映的一部电影,这部电影目前豆瓣评分是8.7,虽然这部电影已经上映多年,但是最近确实因为《我不是药神》的热映再次受到关注。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主要讲述了罗被诊断出感染上了艾滋病后,与病魔和美国食品斗争的故事。罗是工厂的电工,没事做的时候就是嗑药,赌博。

那天,罗组织了一场赌局,他肯定自己的朋友会赢下了重注,在开跑之前,罗还专程给朋友加油,打气,结果朋友却失败了,一群赌友追着罗要钱,罗只好找警察朋友假装拘捕自己,逃过一劫。

警察劝罗好好生活,这样下去他迟早会被人打死,罗却不在意,回到家啊,一阵耳鸣过后,他晕了过去。之后,罗继续自己的白粉生意,但身体已经有点不对了,会不时地咳嗽。

这时工厂的设备出了问题,在维修的过程中,罗被火花灼伤,送往医院就医。他醒来之后,医生告诉罗他已经感染上了艾滋病,只有三十天的存活期。

气愤的罗不听医生的劝告离开了医院,他继续着醉生梦死的生活,嗑药,酗酒,随着身体越来越差,罗到图书馆查询艾滋病的相关资料。看着艾滋病的感染方式,罗还在回想是哪一次中了招。不过他确信自己是得了艾滋病,他了解到最新治疗艾滋病的药物是zat,为了活命,罗找到了医生,希望拿点zat。

但zat属于测试阶段,罗显然不在测试病患的名单了。艾实在是爱莫能助,为了获得zat,罗买通了医院的清洁工,花大价钱从他手里获得了zat,暂时维持住自己的状态。由于医院加强药品管制,清洁工也无法拿到zat了,他收了罗的钱,却只给了罗一个地址。

在医院,罗遇到了有异装癖的雷。对于同性恋异常恐惧的罗,很反感雷,但在医院,无聊的时光,罗不得不和雷一起玩牌消磨时光。罗想从雷手里拿到zat,被雷拒绝。

此时已经是第二十八天。绝望的罗离开医院,回家拿走以前的积蓄,按着地址,寻求一线生机。罗开车来到了墨西哥,一个地下医院,维这里不提供zat,看到罗病情严重,给他采取了治疗,因为zat有巨大的副作用。所以医生采取了另外的治疗药物,三个月后,罗的病情大为好转。

之后罗决定走私这种组合药品到美国出售牟利,但是一开始的时候不是很顺利,后罗成立了买家俱乐部,利用会员制,出售药物。

这部影片一个特点是,幕布报时。Ron晕倒被确诊为AIDS患者后,被告知只剩下30天的生命。绝望笼罩着他,他开始了看着日历度日的绝望生活,在第30天,他却在墨西哥找到了续命良药,从此开始了贩卖药品的生活,从一开始的纯粹谋取私人利益,到后来为同志、AIDS群体争取医疗权益而奔走。在生命的最后日子里,他都在与病魔与FDA抗争,在确诊得了AIDS 2557天后后死亡。

电影结尾处的计时为“第2557天”,罗恩与死神的顽强抗争此时才算结束,那是1992年。1996年,蛋白酶抑制剂研究才取得真正突破,抗反转药物进入成熟阶段,此后艾滋病的死亡率开始急剧下降。

影片主旨并不是将Ron塑造为一个改头换面高大全,后半段依然有他为了释放性欲与AIDS女患者交媾,看着墙上照片自慰的情节。光这一点就足以佩服导演,走出了一条不是那么主旋律的道路。

罗恩的故事经典地诠释了为权利而斗争的公民们如何在和权力者的碰撞、周旋中修正出一个更好的自己、一部更好的法律,和一个更好的社会。一个成熟开放的法治社会的奇妙之处就在于,它既让罗恩这样的规则挑战者们保有了自尊,也让法律至上继续成为他们对世界的一种理解。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