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竹堂为什么解散 组合成员作品全介绍

2018-07-06 16:53:04

说起铁竹堂组合想必很多网友都非常的熟悉,但是遗憾的是,自从这个组合解散之后就鲜少有消息传出来了,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铁竹堂为什么解散,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铁竹堂为什么解散?

铁竹堂由于与阿尔法的合约到期后解散,但不排除复出的可能!有网友表示因为他们有个很机车的经纪人,所以才解散的。另外铁竹堂解散原因还有多点:

第一。现在中国社会对hip-hop的认识。市场不好。中国音乐市场是以盈利,民族为主。

第二。文化政策原因。也是摇滚和hip-hop得不到发展的原因。

第三。现今中国提倡绿色文化。刚刚兴起的hip-hop更多的是被韩流和非主流取代。

因为以上原因的影响使hio-hop文化和摇滚文化得不到很好的传播,导致不能发展。

据悉,如今铁竹堂的成员Vince回老家带小孩了,jason 有开一家潮流店,Scottie全心制作自己喜欢的音乐风格。

铁竹堂组合成员介绍

据悉,铁竹堂,由制作人MICHAEL林迈可、JASON王威登、SCOTTIE陈恒义、VINCE张敖杰四人组合而成。为了与目前唱片市场上团体多以数字或英文当作团名有所区别,并增加辨识度,制作人MICHAEL特别参考了许多资料及寻问许多来历不同的朋友,最后终于定名为“铁竹堂”。

队长MICHAEL说:““铁”代表着自我意识的刚强表态,而“竹”象征着柔软韧性强的音乐本质,包含着不同派别的音乐元素,两种极端却相融合的音乐概念,于是命名为铁竹堂。”

铁竹堂的成员可是个个有特色,并利用自己的专长各司其职,身为制作人的MICHAEL,想法善变,对于音乐的完美很机车;JASON负责RAP、VOCAL以及写词,曾组过地下乐团,热爱RAP,熟悉HIPHOP文化,一副坏胚子的模样。

SCOTTIE负责VOCAL及作曲,是虔诚的基督徒,闷骚却很容易感动,一直希望自己能变成真正的黑人;VINCE负责RAP及写词,出生巴黎的中法混血,拥有超强中、英、法三国语言的RAP快嘴。

铁竹堂作品介绍

《心魔》

由方文山填词,这是一首描写一个人的压抑在异世界里全面发泄,展现一个人不同情绪的表现,颇具视觉效果的描述,SCOTTIE的声音代表被压抑的角色,在脚底下的另一世界又存在一个全然释放的声音---VINCE,形成一个极大的对比,比喻人内心最原始的人性矛盾。

《钱是老大》

四个人合作的歌曲,从歌名来看就可明了是以钱为主题的歌曲,以极为口吻化的轻松态度,谈论自己对于钱的观点,深具自我省思的空间,结尾更以四人谈话的内容更增添整首歌的趣味度。

《风暴》

描述杀手站在教堂钟楼的顶端瞄准对手的心情写照,在编曲上更以这样的情境,一开始便以脚步声、钟声、诗歌吟唱声、雷雨声,堆叠营造出现场的实境,非常有画面感。

《你杀不了我》

可说是《为了兄弟》的帮派故事的延续,但主题放在自己生活在最恶劣的环境底下求生存,需要更强大的自我意志力支撑,才能拥有超强的能力,制衡所有失序的环境,歌词中运用了许多强烈的字眼,突显整首歌想要表达“你杀不了我”的概念。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