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媳妇比唐僧大几岁 迟重瑞与妻子的爱情故事揭秘

2018-07-06 11:51:16

说到《西游记》大家应该不陌生吧,尤其是84版的《西游记》让唐僧的扮演者迟重瑞受到了很大的关注,不过相识生活中,迟重瑞娶了一个比自己大的老婆,那么他的媳妇比他大多少岁呢?

迟重瑞,1952年生于北京,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上世纪80年代,他凭借在《西游记》中成功饰演唐僧一角,塑造出了最经典的唐僧扮相。可以这么说,在他之后,能够真正演出“唐僧味道”的,的确还没出现过第二位。

很多年来,迟重瑞以其“过分”俊朗的外形,扎实而又深厚的艺术功底,将唐僧这个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加之他一直信封佛祖的原因,演起唐僧来,真可谓得心应手,挥洒自如。

因此,1984年版《西游记》面世后,他和六小龄童的出色表现,在国内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观众好评如潮,给人们留下了深刻而经典的印象。

这个男人有点怪,事业巅峰时他娶了一个比自己大十几岁的离婚女子。随后放弃自己如日中天的演艺事业,做起了专业的收藏家,在北京有了一家颇具规模的紫檀博物馆。

当时,电视剧《西游记》红透全国,迟重瑞这个名字几乎家喻户晓。陈丽华和迟重瑞客串过几出京戏,感觉这个小伙子为人很诚恳,是个值得交往的朋友,不过没往别的地方想。

京剧院一个朋友见两人都单身,便毛遂自荐当月下老人。陈丽华一听连连摆手:“不行,不行,人家比我小10岁呢。”朋友不死心,又去“磨”迟重瑞,赞美的话说了几箩筐,总算把迟重瑞说动了心。

两人在一起的时候,迟重瑞特别怕别人发现,总是提心吊胆。陈丽华问他为什么要这样。迟重瑞喃喃半天,说出了心里话:“咱俩的事,剧院里已经风传开了,有人说我傍大款,有人说我吃软食儿,难听极了。”

陈丽华心里很难过,过了没多久,陈丽华提出结婚,她认为:只有登记结婚了,才能使那些谣言不攻自破。

1990年,迟重瑞与比他大十几岁,拥有上亿元资产的中国首富陈丽华登记结婚。当时,所有的人不看好迟重瑞的这段婚姻,因为女方已是三个孩子的母亲。面对一片质疑声,当事人迟重瑞只是平淡地说了一句:“时间会证明一切”。

妻子陈丽华曾经这样评价丈夫:“迟先生这个人特别好,不虚伪,说话也是慢条斯理,就是喜欢迟到,他这一辈子都在迟到:上小学就老迟到,到《西游记》剧组也是迟到,认识我还是迟到。”可现在,操办起紫檀博物馆的迟重瑞可一点也不马虎,迟到再也不会出现在他身上。

2011年迟重瑞,首次对外谈起了这段婚时说道:“时间过得太快”。“在一起21年,甚至不觉得有这么长时间。我想首先是因为我们的感情没有发生问题,另外我们都有事业心,整天忙碌,所以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2012年陈丽华就入选美国《时代》杂志;2012胡润百富榜她以340亿首次跻身前十。短短四年时间她的财富就增长到505亿。

目前,陈丽华的富华国际集团在北京拥有数家房地产企业,包括长安俱乐部、丽苑公寓等,总投资超过35亿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