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和吴京谁厉害 两人成就和功夫细节分析

2018-07-06 10:47:49

张晋和吴京两人都是功夫巨星,然后提到功夫,难免会让人有一些对比的心理,那么两人的功夫谁的更厉害一些?

先看看两人的成就

张晋获得奖项:1995年获中国武英级运动员称号。9岁习武,11岁进入四川少年武术队,先后取得全国武术比赛陈式太极拳和太极剑冠军,枪术、剑术冠军,八卦掌、醉剑、对练

吴京获得奖项:2007中国功夫新势力奖、1994全国武术比赛精英赛枪术对练冠军、1991全国武术比赛枪术对练冠军、1989全国武术比赛拳枪刀冠军、1987全国武术比赛拳枪刀冠军、1986全国武术比赛拳枪刀冠军、1984北京武术比赛拳术冠军、2007中国功夫新势力奖。

从上面的成就来看,两人也是旗鼓相当。

另外,吴京张晋看电影《杀破狼》时候,被两人的武打场面惊艳到了,动作行云流水,拳拳到肉,看了之后好生好瘾。《杀破狼》中八卦掌极为标志性的招式-白猿托桃、剑术、还有陈式太极拳、最后和吴京托尼贾对战时截拳道、泰拳、八卦掌都用上了。

虽然在武戏上张晋占有上风,但文戏却成为他最大的对手。他透露拍摄中最难的事情是所有对白都是泰文:“太难了,要每一个字去记,我把每一个字用拼音标下来。如果现场改台词,改一个字我都要重新记忆一遍,觉得脑子不够用了,怎么这么笨呢。我一着急了就四川话都出来了”。

吴京直言该片《杀破狼》是他一生最难忘的电影,有一个动作让他离死亡仅0.3秒,已经当爸爸的他大呼以后不能玩命了。剧中的一场戏中,吴京惨遭张晋狂踢300脚,他投诉张晋踢得很爽。张晋戏中打别人,在家中却被两个女儿“家暴”,自爆每天被小女儿呼脸。

吴京和张晋两大功夫高手此次在片中有不少对打戏份。张晋表示,和吴京是好兄弟,所以打起来“他们伤的是身,我伤的是心。打了好兄弟好哥们不舒服,但是拍戏就得真的打”。

在前年上映的电影《叶问3》中,张晋在里面饰演张天志,张晋之前是对咏春接触不多,9岁开始练武,如果要学咏春拳套路或者招数的话,他一个礼拜就能学完。但是,为什么他要花那么长的时间去学?其实不能光学肢体,光学肢体以他的能力就在网上就能练完了。

张晋虽然是刚学永春,但是一招一式非常漂亮,而且很有气势,可见张晋的武学天赋是很好的。

现在中国电影中的武打场面,已不再是仅仅表现争夺胜负与杀人的技巧,而是包含着中国人对美,对哲理,对精神价值的理解和寄托。中国电影里的武打场面,本质上来说和真正的武术格斗有着很大的差异。也希望以后两人能出演更多的功夫电影展现给大家。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