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摇中的五洲指的是什么 为什么都是扶摇的

2018-07-06 15:46:06

近日,电视剧《扶摇》正在热播,很多人非常好奇剧中的五洲指的是什么?为什么都是扶摇的?其实,五洲指的是太渊、天煞、璇玑、穹苍还有就是天权,最后扶摇当上了天权的皇后,所以五洲也可以说是扶摇的。

五洲大陆以天权皇城统领太渊、天煞、璇玑,与宗学圣地穹苍隔扶风海相望,三国国泰民安,但千百年前,帝非天血洗五洲,令五洲生灵涂炭。穹苍长老长青子用玄灵真叶扭转了战局,然而,帝非天却未就此消失,他的一丝残血凝结为五色石。如今,帝非天再次蠢蠢欲动,唤醒他的将是一位拥有五色石的少女。穹苍境内,一长者授命于一弟子,这名弟子是玄灵真叶的天选之人,唯有他才能颠倒乾坤,他让弟子务必找到拥有五色石的少女,否则五洲将会因她而再度万劫不复。

杨幂主演的古装电视剧《扶摇皇后》,发生在一个架空的时代中,主要剧情都发生在传说中的五洲大陆上。在五洲大陆上,具有三个国家,天煞,太渊和璇玑。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定王族,王族拥有上天赋予的特殊能力,能够治理天下。而着三个国家的王族,又受到了中心国家,天权国的庇护。这些国家和苍穹神殿隔海相望,形成了一种制约平衡的关系。

《扶摇皇后》中的故事,发生在五洲大陆上的太渊国中,太渊国公把持朝政,本来想将太渊王族轩辕氏灭族,然后自己继承王位。可是轩辕氏的国王被杀之前,说出了一旦轩辕被灭,天权就会接替太渊的约定。齐震迫于天权国的压力,想获得轩辕氏的御水能力,成为太渊名正言顺的王族。

结束了太渊的任务,作为天权国太子长孙无极自然很忙,还有其他事务需要他主持大局。长孙无极解除了扶摇的第一重封印,并且把玄灵叶子留在扶摇的身上,期待他日再见。可是当扶摇醒来的时候,却发现五色石已经不见了,原来在扶摇昏迷的时候。长孙无极把扶摇的五色石拿走了,却把自己的叶子留在了扶摇身上。虽然没有经过孟扶摇的同意,但是两个人也算是交换了信物,也有私定终身之嫌。扶摇朝着长孙无极的方向叫嚷着,你这个人真的不讲究,竟然把我的东西给偷走了。其实长孙无极偷走的岂止五色石一样东西,他还偷走了孟扶摇的心。

玄灵真叶和五色石本来就是苍穹之物,孟扶摇和长孙无极本就是天生一对。扶摇说的很对,来日再见的时候,我一定要把长孙无极放在锅里煮了。至少扶摇的潜意识里是这样认为,我和长孙无极没有结束,他日定会再次相见。

太渊这个章节在电视剧中得到了强化,其实也为两个人的感情奠定了基础。只不过对于孟扶摇和长孙无忌而言,他们的感情之路才刚刚开始,等待他们的依然是艰难险阻。

拼搏进取永不退缩 《扶摇》正能量永不言弃

对于前方未知的困难,扶摇从来没有想过退缩,“倒不如搏一搏”是她的座右铭;对于前行途中随时出现的诱惑,扶摇坚持内心的准则,“如果有什么事情,是需要别人的信任去换取,那我宁可不要”是她的底线。正是有这样敢打敢拼、对于理想义无反顾的态度,扶摇能够做到“我想要的东西呢,我自己会争取”;也正是因为努力争取但坚守赤子之心取之有道,扶摇的“我不想做的事,别人就是把刀架到我脖子上我也不会做”不是一句空谈。扶摇的故事证明了每个人的成长路上都会面临许多挫折,有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就能柳暗花明,但是实现理想的过程中要始终怀揣赤子之心才不至于迷失而坠入深渊。说到就做到,从不停留在口号上,正是扶摇这一角色身上的励志特点具有说服力的原因,而这样的说服力也在潜移默化地为观众传递着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