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媳妇开的博物馆叫什么 国内最大的紫檀博物馆

2018-07-06 11:44:27

说到唐僧大家一定不陌生,这个《西游记》中主角,而说到唐僧的扮演者当属86版的迟重瑞最为出名了,迟重瑞在扮演完这个角色以后就很少出现在娱乐圈了,据悉,迟重瑞和老婆现在一直致力于紫檀事业,还开了一家博物馆,那么这个博物馆叫什么呢?

说到陈丽华,估计还有不少人并不清楚。但是说到迟重瑞,相信大家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他就是我们最喜欢的老版《西游记》中唐僧的扮演者。而陈丽华则是现实中“唐僧”的老婆。

自从两个人结婚之后,就一直致力于紫檀事业,打造属于自己的紫檀博物馆。发展到现在,可以说陈丽华创办的中国紫檀博物馆是当前国内最大、藏品数量最多、价值最大的中国第一家私人博物馆。

唐僧媳妇开的博物馆叫什么

1999年国庆前夕,陈丽华投资2亿,在高碑店兴建了一座仿古建筑“中国紫檀博物馆”。

这是国内第一家“国”字头的私人博物馆,馆内珍藏了300余件明清紫檀家具,以及千余件她旗下工厂生产出来的紫檀精品。

在这份爱好上,陈丽华“玩得”比地产还大、还认真。她每年都要顶着40度高温,穿梭于野兽出没、蟒蛇肆虐的位于北回归线以南的热带雨林地区,花重金收购上等的紫檀木材。

听说为了查访紫檀的生长环境与木质属性,在金三角她好几次险些丧命。

博物馆每年需要投入2000万的维护费用。也有不少巨贾曾出高价,希望收买一些藏品,都被陈丽华回绝了,因为紫檀太珍贵了,她舍不得出卖,不过倒是通过捐赠的方式流出一部分紫檀文物。

陈丽华与迟重瑞的爱情故事

《西游记》唐僧扮演者迟重瑞与大他十一岁的中国女富商陈丽华结婚后,渐渐从娱乐圈隐退。而今结婚多年的两人可谓感情美满,不仅经常抽空外出旅游,迟重瑞更频繁陪妻子出席各种活动。不过这多少会让很多是粉丝感到遗憾,就像这位朋友说的:这感觉,让我想说一句“大师兄,师父被妖怪抓走了”。呵呵。

陈丽华生性低调,在成为女首富之前,她的丈夫迟重瑞已经因为扮演唐僧而颇有名气。相比之下陈丽华也就只是个低调的女富商。

迟重瑞出身京剧世家,陈丽华是个京剧迷。据说两人在一次京剧活动上相识。因为爱好聊开,后结成连理。

两人如何走到一起的?

京剧院一个朋友见两人都单身,便毛遂自荐当月下老人。陈丽华一听连连摆手:不行,不行,人家比我小10岁呢。朋友不死心,又去磨迟重瑞,赞美的话说了几箩筐,总算把迟重瑞说动了心。

两人在一起的时候,迟重瑞特别怕别人发现,总是提心吊胆。陈丽华问他为什么要这样。迟重瑞喃喃半天,说出了心里话:咱俩的事,剧院里已经风传开了,有人说我傍大款,有人说我吃软食儿,难听极了。

陈丽华心里很难过,过了没多久,陈丽华提出结婚,她认为:只有登记结婚了,才能使那些谣言不攻自破。两人去南美洲蜜月旅行回来,陈丽华把最好的朋友都请到新家聚会。

酒酣耳热之际,陈丽华的一个女友要求大家安静一下:我在书房里发现了一封信,在这喜庆的时刻,我决定把这封信公之于众,即使因此得罪了丽华,也在所不惜。在这封信里,陈丽华向迟重瑞表达了自己的爱慕之情,言真意切,比琼瑶的小说还纯情。原来,这是陈丽华导演的一出戏,让众人以为是自己倒追迟重瑞。

之后两人就结婚了,共同经营了一家博物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