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摇玄灵真叶是什么东西 它和五色石有什么关系

2018-07-06 14:43:59

电视剧《扶摇》现在正在热播,在剧中,扶摇在解开了身上的第一重封印之后,身上的五色石被长孙无极调换成了五色石,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扶摇玄灵真叶是什么东西,它有什么作用,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扶摇玄灵真叶是什么东西?

据悉,根据原着小说的描述来看,玄灵真叶是穹苍镇派之宝,也是上古神器,能够同来克制邪祟的宝物,也是魔王帝非天的克星,当初穹苍师祖就用玄灵真叶封印了作恶多端的帝非天。

而长孙无极作为穹苍长青殿的大弟子,天赋异禀,是玄灵真叶的择选之人,也就是说,它就是玄灵真叶命定的主人,只有他能后操控玄灵真叶。也正是因此,彻底的除掉帝非天的任务交到了他的手上,而他之所以离开天权国,也正是奉了师傅的命令,来寻找能够复活帝非天的五色石少女。

其实,从这一点来看,扶摇身上的五色石,和长孙无极的玄灵真叶,两种宝物,似有相生相克的关系。

众所周知,扶摇身上的五色石是当初帝非天在被穹苍师祖封印之时,身上残留的鲜血凝结而成的,所以,要想帮助帝非天解封,扶摇身上的五色石是关键,而扶摇作为五色石的择选之人,这块五色石只听从她的命令。

从这设定来看,扶摇和长孙无极是处在对立面的,如今长孙无极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但是扶摇却对这些事情还是一无所知,所以在后期,长孙无极和扶摇之间肯定还会接受更多的考验。

长孙无极为什么用玄灵真叶来换五色石?

在最新的剧情中,扶摇和长孙无极一起识破了齐震的诡计,顺利的除掉他,并且将太渊一国的权利重新交到了轩辕一族的手上。而扶摇也借此机会将身上的第一重封印解开了。在扶摇昏迷之际,长孙无极将扶摇身上的五色石取下,把自己身上的玄灵真叶戴在了扶摇的脖子上,然后离开。

扶摇在醒来的时候,发现身上的五色石不见,却多了一个玄灵真叶,她仔细回忆,发现是长孙无极趁着她昏睡之时顺走了她的五色石,既着急又气愤,她想着一定要找长孙无极拿回自己的五色石。

其实,长孙无极之所以会把五色石偷偷的拿走,一方面是出于扶摇的安全着想,毕竟,如今五洲各国人都在寻找山上带着五色石的少女,想靠除掉她来解决帝非天的问题,另一方面,扶摇这个人有仇必报,长孙无极拿走了对她来说视若生命的五色石,她肯定会继续缠着长孙无极,拿回自己的东西。

而将玄灵真叶放在扶摇的身边,是为了能确保扶摇可以再找到他,另外,玄灵真叶还能对扶摇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