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重瑞妻子陈丽华是干什么的 曾为了老公建了一个博物馆

2018-07-06 10:41:44

说起迟重瑞和陈丽华的感情曾经备受网友们的争议,因为女方的太过于强势,让不少网友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的目的不纯洁,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迟重瑞妻子陈丽华是干什么的,两个人是怎么在一起的,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提到陈丽华,大家的印象首先她是一位女强人,在2016年的胡润女富豪榜中,陈丽华以505亿元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当然,很多人认识她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她的现任丈夫是大名鼎鼎的“唐僧”的扮演者迟重瑞。

很多人都知道陈丽华除了是一名成功的商人,她还有一个身份:中国紫檀博物馆的主人。最新一期的《鲁豫有约一日行》里,鲁豫参观了陈丽华的紫檀王国并对她做了采访。

陈丽华和迟重瑞夫妇带着鲁豫首先来到了自己的紫檀工厂,陈丽华耐心的为鲁豫介绍着各道工序,毕竟自己也是这方面的行家了。因为陈丽华今年已经是77岁高龄,没多久便有些疲劳,这时只见迟重瑞非常细心的扶住凳子帮她坐下来,后来又拿出纸巾为她擦汗,让观众认识了一个绅士而又细心的“唐僧”。

据悉,当年陈丽华为了使夫妻之间找到共同的话题,经常邀请丈夫一起去参加商业谈判和项目决策会,可迟重瑞对生意却找不到感觉!他对妻子说:“你的心意我领了,可我劝你别浪费脑细胞了,我不是做生意的料。”

直到有一天陈丽华领丈夫回北京自己的老家,迟重瑞无意中看见了一件古檀木刻件,高兴地把玩不已。他告诉陈丽华,中国古代有“寸檀千金”之说,檀木树质极坚硬,一百年才长一寸,历来是宫廷里的宠物。这种紫檀更加名贵,由于滥砍滥伐,几乎绝种,留存世上的檀木刻件,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此时的陈丽华猛地发现:既然檀木如此珍贵,我能否往这方面发展?这样不就可以和丈夫“志同道合”了吗?2002年,陈丽华投2亿巨资,在北京北四环边儿建了世界上唯一一座檀木博物馆——中国檀木博物馆。

迟重瑞对这项符合他艺术气质的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从博物馆设计图纸的审定,到藏品的收购,檀木原料的采购等等,他都是亲自决定。陈丽华知道自己在这方面是外行,檀木上的事,她言听计从。这样的生活,给了他们共同的话题,将事业和爱好合二为一。

此次迟重瑞陪同妻子一起接受采访,并且不时给妻子擦汗,搭把手,随时关心妻子的动态,看着像是陈丽华的私人保姆似的。其实,现在的迟重瑞,也已经是66岁的爷爷了。他的另一个身份则是中国紫檀博物馆的副馆长。

据陈丽华介绍,他们结婚28年来,一直都是相敬如宾,彼此尊重。陈丽华叫迟重瑞为“迟先生”,迟重瑞则称陈丽华为“董事长”。迟重瑞还说,虽然他们已经走过了28年了,但是感觉好像才过了10年,因为双方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感觉时光过得很快。

陈丽华也很有“自知之明”,她说,她比迟先生年龄大,而且迟先生演过唐僧,人又长得很漂亮,粉丝又很多,追他的女人都排成队。她也觉得自己能和迟先生结婚是一种幸福。陈丽华说自己应该做一个淡淡的女人,本本分分把家庭搞好。

迟重瑞和陈丽华这对老妻少夫,虽然看着好像不太搭配,但是他们确实已经携手走过28年了,并且始终是彼此尊重,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可谓恩爱夫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