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不易李志录音曝光是怎么回事 侵权事件再陷争议

2018-07-06 09:32:32

近段时间,娱乐圈关于着作权的事情一起又一起,此前毛不易和李志的侵权时间就闹得沸沸扬扬,而在日前关于这件事情又被曝光了录音,似乎还没有解决版权的问题,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毛不易李志录音曝光是怎么回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悉,此前在1月23日,歌手李志微博发文称自己的歌被毛不易翻唱,但“本团队从未就翻唱事宜被毛不易或其团队或演出主办联系过”,并表示自己的经纪人正在寻求律师意见。

原来,此前的《明日之子》全国巡回演唱会洛阳站时,毛不易曾特别演唱《关于郑州的记忆》,此歌改编自李志的作品。《关于郑州的记忆》是中国民谣诗人李志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收录于2010年9月1日发布的李志第五张专辑《你好,郑州》之中。

对于李志的质疑,毛不易也立即作出回应:“谢谢老师,已经立即处理,这件事我会全程本人监督,不会让任何音乐人的利益受损。”毛不易也在评论里回复粉丝道:“引以为戒吧,以后任何事可能都要更亲力亲为一些。”

可是,在6月30日晚的《明日之子》第二季未经授权再次翻唱本人的歌曲,侵权事件再陷争议。7月1日,名为“文静”的人发来邮件,解释其刚刚得到李志的联系方式,没法提前得到授权,并借此希望得到本人的授权。

对此,7月3日,歌手李志发文就《明日之子》第二季未经授权翻唱本人歌曲进行指责,并提出索赔300万,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此后,毛不易方曾发表声明表示拒绝恶意捆绑,希望大家更多的关注音乐人们原创作品,提高全民的版权意识,理智对待。

之后,在7月6日,李志放出与《明日之子》方关于侵权一事的录音视频。视频中,李志经纪人在《明日之子》版权负责人口中得知,巡演承办责任方共有三家,分别为:哇唧唧哇、艺尚春、以及洛阳巡演落地承办商,而此次版权沟通的负责人为艺尚春方工作人员,从整段录音来看此次侵权事件似乎还未圆满结局。

李志回忆自己的经纪团队这些年来经历的侵权纠纷不少,也用尽了很多方法。他发文感慨“翻来覆去睡不着,欣慰与伤感交织”,于是未经和经纪人及律师的商量,擅自写了这片微博。

李志还在微博连发几条自己被其它公司侵权的案例,其中《吐槽大会》某期节目未经李志授权用了他的歌曲。当时李志发出抗议之后,《吐槽大会》节目组第一时间发来道歉信,还电话道歉,在节目上李诞又亲自道歉。

李志表示:最后弄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与《吐槽大会》节目组达成和解,不收取费用,甚至还免费授权允许对方今后使用。反观《明日之子》这次侵权,只有一个毫无诚意的道歉信,里面还包含着谎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