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是怎么出道的 成名后的他不忘父母

2018-07-06 10:28:27

王凯第一次进入娱乐圈是在2005年,出演了首部电视剧《寒秋》。在2013年《北平无战事》中获得了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的男演员提名。

近日却在节目《鲁豫有约》受访时表示,自己爆红后还没有时间回去探望父母,让他相当难过。

王凯表示一夕之间爆红让他很不习惯,每次出门在外都会被群众围观、被媒体跟拍,想到和朋友一起聚餐、喝酒的生活离自己愈来愈远,就莫名有种失落感,也明显感受到人情冷暖,突然接到好久不见的朋友来电,对方开头便说:“我以前就说你一定可以的,我现在从事相关工作,我们可以合作。”

另外,王凯也谈到自己爆红后还没有回家看过父母,彼此只能透过电话联络感情,过去爸妈总是很担心他的演艺事业,不断到处和人帮忙推销他,现在态度也跟着转变,反而避之唯恐不及,不过妈妈还是会拿着他的签名照四处发送,让他忍不住笑说,“妈,你不要一次就给这么多,这样就不值钱了。”言词中透露出对于双亲的满满想念。

其实王凯的父母并不想让儿子做演员。父亲是个体育迷,5岁时开始让他学足球,因为当年跳水冠军很多都是出自湖北,父亲也希望他去学。

“当时我妈说,不要学什么体育,好好读书,考大学。我想考艺术院校,我妈不同意。恰巧,高三高考压力很大的时候,新华书店换老总,可以给内部职工造福,很多职工子女读了大学的都退学去那儿工作了,因为大学毕业可能找不到这么好的工作,我本来也不想考大学,就去工作了。”王凯表示道。

 

王凯还表示:“我不想拼命重复自己,这对于生命而言,是一种消耗。”

可是王凯不开心,工作稳定却无聊,最后他瞒着父母,偷偷辞去了新华书店的工作,只身前往北京学表演。2003年他考上中央戏剧学院,和张翰、张俪、马丽是同学。

2008年王凯出演《丑女无敌》,在剧中饰演娘娘腔“陈家明”。红色框架眼镜是他的标配,搭配红色紫色等夸张配色的衣服,有时甚至还有豹纹丝巾等同样夸张的配饰。

而且剧中的这个角色说话时翘着兰花指,妖性十足。尽管王凯非常不喜欢,但他还是咬牙坚持演了4季。“说实话,这个角色在当时的中国电视剧史上是开了先例的,那会儿大陆的电视剧哪有娘娘腔这样的人物呀!所以我是属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觉得应该给自己勇气。”

在2015年9中旬,《琅琊榜》播出后,收视率一路飙升。到10月上旬,创下了高达3亿3千万次的网上点击,在中国50个主要城市收视排行第一。

接着,该剧还将陆续在美国、韩国、台湾、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地区播出。《琅琊榜》中王凯由仆转主,化身忍辱负重、气宇轩昂的靖王,这部戏让王凯彻底一夜爆红。

而在去年,最近随着《欢乐颂》第二季的持续热播,王凯饰演的赵医生,再次激起了无数少女心,成为新一代网友最想嫁的老公之一。

 

近日,王凯为杂志拍摄的7月刊封面组图正式曝光,并以“不想重复自己”为主题诠释对于演员职业的思考与其中的自我成长。王凯首次挑战港式复古风,“破壁”电影质感。他还表示:“我不想拼命重复自己,这对于生命而言,是一种消耗。”这不仅是他对自己人生的理解,也是他对于“演员”这个角色的解读。

除了精湛演技,王凯因为手特别漂亮,还被网友称为手王。潜心修炼10年,如今终于成了人气偶像派,王凯说,很多人曾有过梦想,但大多数人不敢抛弃太多,不敢执著地为梦想努力,而他是一个敢于放弃很多东西的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