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火星生活爸爸是坏人还是好人 童年记忆丢失竟是因为他

2018-07-06 17:25:24

改编自同名英剧的韩剧《火星生活》正在热播,这部电视剧在豆瓣上的评分也是很好,作为一部悬疑剧,这部电视剧的剧情好多都是通过倒叙的方式来展开,难免有些烧脑,那么在剧中男主的爸爸究竟是好是坏也是让人很疑问。

剧中,男主韩泰柱是一名刑警,再追查逃犯的时候意外的被枪击,然后一直陷入了昏迷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他的意识似乎穿越到了1988年,在这个意识中他还见到了自己记忆中的爸爸。

在记忆中爸爸是一个非常有爱的人,为了给自己拿到明星棒球选手的签名,不惜形象,还有爸爸的神态和语气都是笑嘻嘻的,从未有凶神恶煞的表情,不过后来爸爸出差去了沙特,说要挣大钱,但是从此就消失了。

而韩泰柱在1988这个空间中以外人的视角来看自己的爸爸又是另一种景象,先是爸爸被认为是赌博组织的头号人物,之后因为韩泰柱童年对自己父亲的印象导致他对自己的父亲留有私情,一味的相信他。

但是随着对案件的深入,韩泰柱因为关心自己的家人与其接触,慢慢的韩泰柱才开始对自己童年印象中的父亲产生了动摇,原来自己的爸爸并非是想象中的样子。

韩泰柱砸追寻案件的时候,记忆一再恢复,童年时期丢掉的记忆原来就是因为自己看到了不可描述的画面,那就是小韩泰柱亲眼看到了最疼爱自己的和蔼可亲的父亲竟然杀人了。

这也就是韩泰柱为何一直没有这段记忆的原因,因为年龄太小加上看到杀人场面的刺激,人产生了选择性遗忘,只记住了最好最幸福的画面,但是把真实的样子给混淆了。

在这个部分中有个情节设置的非常好,就是当时男主去追自己的老爸(因为他知道爸爸可能会杀人)而miss尹当时穿的也是一件白色的裙子,而男主意外紧张,因为他担心这个人会不会就是miss尹,不过幸好最后发现自己童年看到的女人是自己爸爸的合伙人赵老板娘。

实质上,韩泰柱的爸爸去沙特工作是幌子,他的真实身份是一个赌博组织的头,专门组织赌局来骗取钱财,而韩泰柱的爸爸虽然一直装出一副和蔼的面相,但是实际上也是一个狠角色。这一点从他再被拆穿前和被拆穿后对于成年泰铢的露出的表情中可以看出。在第八集的最后,韩泰柱再次见到了自己父亲被黑衣人用枪打死,之前的记忆再次浮现。

这个黑衣人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呢?为何他会知道韩泰柱的父亲携款逃走?小编个人认为这个人物应该是和美甲杀人案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不过剧情具体怎么演还是要等到播出以后才知道。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