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中文为什么这么好 很小就来过中国东北话十级

2018-07-06 09:18:57

说到福原爱大家一定不陌生,这个被中国网友喜爱的日本瓷娃娃自从嫁给了江宏杰一直活跃在社交网络上,不仅微博玩的6,中文也是贼好了,那么福原爱中文为什么这么好呢?

喜欢国乒的朋友都知道福原爱是日本人,她生于1988年11月1日,因为长着一张可爱的娃娃脸被中国的球迷称为瓷娃娃。她除了在赛场上给我们中国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外,每到大赛必有李武军采访,比中国球员都受关注,她不但中国话说的好,更是玩转东北话,被网友戏称东北话十级。更要命的是她说话诙谐幽默,东北话回答记者采访时让人捧腹,忍俊不住。

福原爱中国话为什么说的这么好呢?当然是源于长时间的在中国的生活、训练和比赛。2005年时,17岁的她加盟辽宁本钢俱乐部,与王楠郭跃一起征战中国乒超联赛,与两位国手结下深厚友情,王楠像爱护自己的亲妹妹一样爱护她,郭跃也和她情同手足,她们每天在一起吃住、训练、比赛,中国话当然学得好,东北话也是相当的666。

以下是福原爱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原话,应该可以解释她为什么会说中国话的原因了.

记者:你的汉语说得真好,特意学过?

福原爱:没有,其实我很早就来过中国,但那时侯没说过中国话,后来和中国队友在一起打球多了,也就会说了。和中国队友在一起打球的感觉“巨好”(原话噢)!

此后,福原爱辗转广东的俱乐部,一直在中国乒超打球,和刘诗雯也做过队友。因为在乒超打球多年和国际赛场经常相遇,福原爱和中国乒乓球队的几乎所有球员都成为了好朋友,她谦虚低调,可爱呆萌,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的团宠,基本上宠上了天。

里约记者发布会时,福原爱的话筒声音小,一旁的张继科立马把自己的话筒挪过去,那关心劲儿,让我们也是醉了。看看这张福原爱帮朋友签名的照片就知道国乒队员有多喜欢她。

福原爱中文为什么这么好还有几个原因。

原因一是她的教练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人甚至东北人,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汤媛媛这位东北籍教练对她的影响很大;

原因二是她在辽宁本钢时王楠、郭跃等队友跟她一起训练生活,也对她一口流利的东北话的形成起重大作用,因为留心的话你会发现她刚来时候中文并没好到那种程度。

在乒坛打拼了多年,福原爱也成为了大家口中的“爱哭娃娃”,无论是赢了比赛还是输了比赛,福原爱都会有眼泪,甚至在网上还流传着好多关于福原爱喜欢哭的事列,而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福原爱和张怡宁对打时,张怡宁的教练对其说,“你让一让,让一让啊,你看她又要哭了。

如果按哭泣的次数,以及留下眼泪的“吨数”来说,福原爱肯定是本届世乒赛当仁不让的第一选择。瓷娃娃爱哭,这早已不是新闻,她在赛场上一次次留下过自己梨花带雨的样子: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输给韩国队时,“瓷娃娃”难过得哭了;2010年世乒赛险胜台北队后,她喜极而泣;2015年苏州世乒赛期间,她自曝第二轮被乌克兰选手淘汰后哭了一个晚上……

福原爱则坦言,流过这么多泪,印象最深的就是世乒赛小组赛输给德国,而理由是:我在团体赛好久没有输过两分了,真的好难过好难过。好难过哭当然正常,然而最让人惊讶的就是爱酱连哭都要来个背靠背。头一晚输德国,梨花带雨,是自责;后一晚赢德国,喜极而泣,是兴奋。对于福原爱来说,以后除了“瓷娃娃”外,可能她还要贴上一个标签:哭宝宝。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