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吕受益肚子怎么回事 忍受清理疮口的痛苦

2018-07-05 14:43:12

近日电影《我不是药神》也是在国内正式上映了,在电影中王传君也是饰演了一位白血病人——吕受益,吕受益这个人物在片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让程勇实现迅速转变的一个角色,我们也是看到了吕受益去世前清理伤口时的样子,那么我不是药神吕受益肚子怎么回事?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我不是药神》由文牧野执导,宁浩、徐峥共同监制,徐峥、周一围、王传君、谭卓、章宇、杨新鸣等主演 。影片讲述了陷入中年危机的神油店老板程勇(徐峥饰)在一系列啼笑皆非的经历之后踏上自我救赎道路的故事。而在电影中两次改变男主角程勇人生轨迹的人正是由王传君饰演的吕受益。

我不是药神吕受益肚子怎么回事?

因为白血病会导致内出血,积水,感染,需要挖个洞进行疏导;而疾病本身造成免疫力缺陷,伤口难以愈合,只能不断的清理创口,防止感染。

剧中的吕受益是一位病重的白血病患者,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王传君曾在血液科的病房里和病人们一起同住,更是有网友爆料他每天跳绳8000次,为了演好急变期病入膏肓的样子两天不睡觉。

吕受益那张病殃殃却总是努力挤出微笑的脸、被病痛折磨得生不如死,看向熟睡的妻子和孩子的眼神,击溃了观众们最后一道心理防线。

从他第一次带程勇回家看自己的儿子,望向儿子那宠溺的目光,是多数年轻父亲的一个缩影,他提到:在自己查出患病的时候,妻子已经怀孕五个月了,当时他的心已经死了,已经开始了绝望。一场病直接摧毁了一个家庭,但是等到他的孩子出生以后,他有了生活下去的动力。

他想听到孩子叫他一声爸爸,他不断寻找药物,程勇的出现让他有了希望,有药吃了,还能有钱赚,这次他的愿望从孩子可以叫一声爸爸变成了希望可以抱孙子。在病痛面前,愿望变得多么遥不可及,程勇选择了停止仿制药的代理,团队面临一次分别,他不敢接受这个事实,依然笑嘻嘻的问程勇:“是不是都喝多了?”程勇的一个字“滚”,让他彻底的失望。

后来买不起天价药的吕受益病情恶化,在绝望中选择了主动离开,在之前就有过一次割腕被发现了,后来在病情进入了急变期,他选择了“解放”这个家庭,他成了这个家中最大的累赘,最后看着孩子的眼神,都是绝望和不舍。他最终死于自杀。

有人觉得吕受益这个角色是最平淡的,他没有刘思慧的母爱伟大,也没有黄毛的固执和悲壮,连神父的神性光辉在他身上也看不到。

但这个角色很容易让人记住,只有当你细细品味之后才会发现,这个最“无声”的吕受益才是那个关键点,不仅仅在于他的结局。吕受益可以说电影故事的串联者,原本程勇只是一个卖印度神油的loser,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格列卫,也不知道什么是仿制药。

是吕受益找到了他,让他帮忙代购,有商人头脑的程勇发现了商机,于是开始组建自己的“治愈小队”。在这个小队里,吕受益的角色就是军师,是他帮助程勇捞取了利益。当警察开始追查假药,程勇退缩了,治愈小队只能散伙。

不想再给家庭增加负担的吕受益决定自杀,平静走向死亡的吕受益带来了足够的震撼,生命、道德、法律在他身上汇集,也是他的死唤起了程勇的良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7.05 16:44

真的是一个比较写实比较不错的电影

一点点

一点点 18.07.05 16:52

王传君变化真大 都认不出来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