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围在药神演的什么角色 他早期又经历过什么

2018-07-04 14:15:16

周一围在北影毕业,2004年他第一次出道在《深牢大狱》是男主角,从那时起而被人们所认识,后来又陆续演了多部电影。

周一围在《我不是药神》中饰演曹斌,男主角程勇前妻的弟弟,一名尽职尽责的警察。性格十分正直,曹斌也属于一个外冷内热的人。

他不是男主角,不过他的表现却是格外的出色,周一围每次都给人不一样的惊喜,这一次也不例外。

2010年8月出演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饰爱新觉罗.载沣,;另外还有《你好疯子》,《血滴子》以及《回到爱开始的地方》等等,最新电影《我不是药神》也即将上映。

《我不是药神》作为代购之路的起点和故事发生的起点,在充满市井气息的店面和街角景色中,徐峥手握药瓶开怀大笑,“治愈小队”其他成员也是笑容舒展,与身后的周一围、王砚辉略显凝重的神情形成鲜明对比。嗔怒嬉笑之间,展现草根小人物的鲜活状态,也为故事的发展矛盾留下了巨大悬念。正如导演所解读的:“这个故事需要的是生态,所以需要生旦净丑不同的角色,来展现各种生活状态。”

周一围早期的演艺之路,也不是顺风顺水的。周一围在高三之前,从来没想过自己以后做什么,高三寒假时,他跟几个小伙伴凑热闹一起上了个电影学院的考前培训班,“基本上第二天、第三天的时候,周一围就觉得自己天生就应该当演员,而且表演的训练是一件很让人愉快的事情。

为了生活,那两年,周一围啥都干,当过摄影推过轨、录过音举过杆,他也做过主持、给人家企业做小品,配音的配个群杂,反正什么都干。

周一围至今都记得当年在国展的国际通讯展给某个电话品牌做过十一活动的主持,“一天五场,一场大概15分钟-20分钟,假装自己是孙悟空,说一说手机的性能,抽个奖,每次发5个手机。后来我老开玩笑跟十二乐坊的姑娘们说,我们以前还一起演过出。”

2003年的夏天,周一围还参加了一个选秀,虽然周一围在选秀节目里面进了决赛,但是他还是果断的选择退出。“我从小就知道自己要什么,我总说我从小心里就住着一个老灵魂,我好像从来没有过少年心性。”也正是在这同一年的秋天,他就接到了海岩的戏——根据小说《深牢大狱》改变的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

上学的时候总会有些戏找过来,让出去拍戏,那个时候也不懂,老师跟我们说,这两年别耽误好好学习基本功。结果毕业之后到没有人管。”周一围说那段时间其实跟应聘不成功的毕业生是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他们是每天都在应聘,“不但要被拒绝,还要被别人评头论足的当面羞辱。”

周一围在拍摄《回到爱开始的地方》时,周一围是个非常懂得照顾演员,懂得演员的需要这么一类人,他会在对戏时知道动作什么样的动作、台词和节奏可以让这场戏更容易传达出惊悚之外,也让对戏的演员好接,不那么尴尬。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7.04 16:58

周一围确实天生的演员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