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罗的原型人物是谁 影片中的三王介绍

2018-07-03 15:59:37

电影《阿修罗》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影片主要讲述了三个阿修罗王的故事,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阿修罗的原型人物是谁,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阿修罗的原型人物是谁?

据悉,阿修罗(梵文:Asura;巴利文:Asura),亦译为阿须罗、阿索罗、阿苏罗、阿素落、阿须伦、阿须轮,直译为“非天”,意思是“果报”似天而非天之义,也就是相对于“天人(即天众、提婆)”的存在。

在佛教中,其形象大部分源自印度教中的阿修罗,但是也有部分的特性是只有在佛经中提到的。阿修罗道非常特别,佛经说:阿修罗男身形丑恶;阿修罗女端正美貌。故阿修罗王常常和帝释天为首领的提婆神群战斗,因阿修罗有美女而无美食,而帝释天有美食而乏美女,两神相互妒忌,时传争战。故俗谓战场为“修罗场”。

法华经序品列有四个阿修罗王,即婆稚阿修罗王、佉罗骞驮阿修罗王、毗摩质多罗阿修罗王、罗侯阿修罗王。

婆稚,意为勇健,是阿修罗与帝释天作战的前军统帅;佉罗骞驮,意为吼声如雷,亦名宽肩,因其两肩宽阔,能使海水汹涌,啸吼如雷鸣;毗摩质多罗,意为花环,其形有九头,每头有千眼,九百九十手,八足,口中吐火;罗侯,意为覆障,因其能以巨手覆障日月之光。每位阿修罗王都统领千万名阿修罗,称为阿修罗众,或称阿修罗眷属。

电影阿修罗有什么看点?

《阿修罗》中欲望之王“阿修罗王”,将以三头合体的形态出现。三头“阿修罗王”,其“欲望之头”由梁家辉饰演、“谋略之头”由刘嘉玲饰演。

拍摄三头阿修罗王不仅是对现有的技术以及特效的突破,更是对洞察之头吴磊、欲望之头梁家辉、谋略之头刘嘉玲三人的演技考验。以往只需拍摄一遍的镜头,因为三头存在要拍摄数遍,同时还要做到动作表情同步,可以说十分困难。

三人坦言,参与《阿修罗》拍摄是他们从业以来很新鲜的一次体验和一大考验,让他们大开眼界。而电影的视效总监Charlie Iturriaga也直言:“《阿修罗》将会呈现一个全新的世界,希望观众能够享受这趟奇妙之旅。”

位了打造《阿修罗》完整的欲望世界,剧组还在河北香河、大厂的影棚内搭建了花露森林、医师实验室等总计八万平米共30多个棚景。此外还制作了大到亭台楼阁、因“欲望”生长出服装,小到一本写满字的书等上万种道具。

制作过程中所使用的材料均取自世界各地,大量景观都是由先进的大型3D打印、五轴联动机床加工完成,仅仅是“医师实验室”这一场景就有大小道具近2千件。如此大规模的棚景在中国电影史上实属罕见,连在好莱坞工作多年的美术总监Oscar Chichoni也表示:“搭建如此庞大的花露森林,是我此生从事电影工作到目前为止的第一次”。

经过前期复杂的实验及拍摄,以及后期精良的特效合成,特辑中所呈现的三头阿修罗王视觉冲击极强,令人期待史上欲望最强王者在荧幕上的最终效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