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摇齐韵得了什么病 为什么她需要龙鳞甲

2018-07-03 18:19:57

电视剧《扶摇》自开播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在剧中齐震的女儿齐韵曾因为得了不治之症而差点死掉,好在后来齐震想方设法保住了齐韵的命,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扶摇齐韵得了什么病,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扶摇齐韵得了什么病?

还记得剧中,齐韵刚刚上线的时候,是在悦风楼餐馆当大厨,宗越在见到她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丫头的不治之症竟然痊愈了,这让不少观众十分疑惑,齐韵到底得了什么病?

其实,当初齐韵的母亲怀胎七月就生下了她,齐韵自出生起她的血脉遍倒流,筋骨错位也是异于常人,是逆血之病,全城的大夫都说她可能活不过六岁。

当时有一位道行极高的道士,告诉齐震,这是齐韵体内至阴致寒之气太重所致,想要继续活在这世上的话,只有借着龙鳞甲的圣阳之力,才可压制。而这龙鳞甲乃是轩辕一族的圣物,一直归于轩辕家所有。

如今齐韵已经和常人无异,要么她的病症已经治愈,要么龙鳞甲就在她身上。而这龙鳞甲也正是齐震当年在污蔑了文懿世子之后所得,宗越对此十分的愤怒。

龙鳞甲是什么?

据悉,龙鳞甲是轩辕家族的圣物,它除了能帮助齐韵保命之外,对扶摇也有很大的作用。

还记得在之前的剧情中,扶摇随长孙无极来到的御麟台,半空中出现了龙鳞甲的幻影,扶摇对这个幻影产生了反应,突然失去意识自觉朝着幻影的方向走去,而且脖子上的五色石也跟着亮了起来,长孙无极看着扶摇,突然想起师傅让自己找的五色石少女。

原来扶摇之所以会对这个龙鳞甲产生强烈的反应,是因为她的体内的封印和龙鳞甲是相生相克的,还记得之前周叔所说,要想解开扶摇身上的封印就要在五洲各国找到一处凝结灵气的地方,而轩辕御麟台上的龙鳞甲就是解开扶摇身上其中一道封印的圣物。

根据长孙无极师傅的嘱托来看,五色石少女能让五洲陷入生灵涂炭,只不过,现在扶摇身上的封印还没有被解开,对五洲还没有什么威胁。

但是在学会了破九霄开始,扶摇身上的封印就已经开启了,如果五重封印一直不解开的话,那扶摇就会有生命危险。但是如果扶摇身上的封印一旦被解开,那五洲将会陷入万劫不复之地。

长孙无极深知扶摇身上的封印拖不得,但是五洲各国的安全也十分重要,所以才会拜托宗越先帮助自己找到龙鳞甲之后再做选择。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