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读妈妈有哪些精彩看点 四组家庭状况不断引共鸣

2018-07-03 18:15:19

电视剧《陪读妈妈》正在热播中,该剧主要讲了留学生家庭父母与子女间理解与被理解、爱与被爱、付出牺牲与共同成长的故事。很多家长看完该剧后纷纷表示有共鸣,该剧还有哪些看点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陪读妈妈》有什么看点?

《陪读妈妈》引入四组家庭背景不同、成员身份性格也各不相同的陪读家庭。

例如,总裁妈妈李娜(梅婷饰)性格强势,抛下工作为儿子陪读加拿大后,却屡与处于叛逆期的调皮儿子丁一一(胡先煦饰)发生冲突。虽然有和事佬爸爸丁致远(许亚军饰)在妻儿中间缓和关系,但还是难阻二人陪读裂痕进一步扩大。

贵妇人胡媛媛(邬君梅饰)自信大方,身为陪读妈妈会会长的她热情仗义,但与丈夫的感情不和却遭到儿子杨洋(王文轩饰)误会。于是在外人面前装出一副顺从妈妈的乖宝宝形象,私底下却对胡媛媛恶言相向,令胡媛媛伤透了心。

独自在温哥华打拼的房产界精英夏天(曾黎饰)与女儿戴安娜(水晶饰)生活在一起,二人受国外文化熏陶无话不谈,建立起母女与闺蜜的双重关系。然而在生父是谁的问题上,夏天却对戴安娜万般敷衍,面对女儿的不断追问甚至严厉呵斥,一度使母女关系出现裂痕。

性格传统的妈妈陈莉莉(郝洋饰),在中国与丈夫卖包子维持生计。来到温哥华陪性格腼腆的儿子罗盼(董成明饰)读书后,陈莉莉依靠打黑工、做保姆艰难度日,并将未来的希望全部寄托在儿子身上,希望他能够顺利毕业考上藤校,为父母争一口气。而罗盼也是刻苦学习,回应着妈妈的中国式期待。

为了收集更多、更真实的海外陪读素材,《陪读妈妈》剧组在创作初期曾赶赴中国陪读妈妈最多的城市——温哥华取材,并将其设为了故事发生地。在前后三次寻访过程中,主创团队住在陪读妈妈的家中,通过聊天方式来进行取材,共采访了陪读妈妈60多人,小孩80多人。鲜活的陪读案例让团队感触颇多,也为后续的剧本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剧组在服化道方面也是做足了功夫。除了邀请到曾在《辣妈正传》《小别离》等多部时尚都市剧中担任造型设计的吴雨桐作为本剧的造型指导,还不惜花费重金为一众主演量身定制了近千套时尚服饰,助力《陪读妈妈》引领都市家庭大剧的全新时尚风潮。

《陪读妈妈》着眼于“海外陪读”背景下的母子个人成长、情感互补这样一种崭新视角,关注00后在海外就读高中,陪读妈妈与其共同生活的故事。

关于陪读观众屡见不鲜,但是置身于海外温哥华,陪读话题之外衍伸出来的维权问题、家庭距离问题、工作与生活的权衡问题等被摆上日程,距离和教育的双重压力让陪读妈妈们也面临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无论是高中大学不同的教育阶段,还是来自于不同的家庭背景,对于孩子的教育理念以及留学的态度都是一致的,无论你是站在哪一个角度来看,这样的留学、陪读生活都和我们的现实生活息息相关。

父母对于子女的关爱,都是一样的。当留学、陪读成为时代发展到现阶段颇为现实的社会话题。

电视剧《陪读妈妈》讲了什么故事?

女强人李娜(梅婷饰)本是一家化妆品公司的女老板,但远在加拿大留学的儿子丁一一(胡先煦饰)状况不断,所以不得不放下手中的工作,甚至不顾丈夫丁致远(许亚军饰)的强烈反对,选择前往加拿大成为一位全职“陪读妈妈”。

但牺牲工作和家庭的背后,是公司遭遇下属背叛、异地分居与丈夫感情不和等种种现实,处于叛逆期的儿子也与自己争吵不断。

就在走投无路之际,李娜结识了同为陪读妈妈的胡媛媛(邬君梅饰)、夏天(曾黎饰)和陈莉莉(郝洋饰),几人在生活中相互扶持,相互依靠,并最终找到了与丈夫子女相处的方式,达成了生活、爱情、亲情上的和解与成长。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