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之炼金术师03版和fa版究竟有什么不同 两个题材有什么区别

2018-07-03 15:02:45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是根据日本漫画家荒川弘创作的漫画作品改编的二度动画化作品,采用原作漫画剧情,一般简称“钢之炼金术师FA”。

并且,09版的钢炼剧情相对于比03版要复杂,每一集的内容也更多了一些。03版到第五研究所就用了20集,09版前面过的很快,10集都不到。感觉03版每一集有很多篇幅用在人物的情感刻画细节描写上,整体节奏是偏慢的。

《钢之炼金术师》一共有2部,一部为2003年出品的,因为原作基础不够所以后续剧情均为原创。而《钢之炼金术师FA》则完全为漫画剧情。

FA版的钢炼后期多了很多人物,新国的王子和公主,还有北方和阿姆斯特朗姐姐的剧情。03版大boss为但丁,爱德华老师的老师,400年前和爱德华父亲霍恩海姆一起活到现在的人。FA版为瓶中小人,也是和霍恩海姆一起存活了多年的。

另外从第五研究所剧情分支之后,03版后续剧情其实就只有见师父,发现师父做的人造人,斯卡要做贤者之石要去阻止斯卡,斯卡造出贤者之石之后主角要去阻止但丁和人造人,阻止自己制造的罪孽,然后就结局了。

而09版从第五研究所开始,只是刚刚开始讲剧情,主角们从中央城出发,仍然继续着自己寻找原来身体的旅途,以追寻炼丹术小女孩以获得拿回原来身体的方法和抵抗人造人抓自己为主线,把国家的东南西北方向都走了一遍,也结实了各具个性的人物,和他们成为了好朋友。

03版人造人的由来都是由炼金术师触犯禁忌进行人体炼成的产物,而FA版人造人则由瓶中小人创造。

因为残留着部分记忆,所以一直处于矛盾当中,像拉斯特这样的人造人后面被洗白。FA版envy内心戏也很足。不过两版人造人,古利德倒是一样,爱部下,不愿被控制。

在人造人们逐渐揭示真相,瓶中小人阴谋泄漏之后,主角们开始从追寻身体改为为拯救世界而努力,最终团结各地仁人志士,在约束之日,爱德华和朋友们粉碎了瓶中小人的梦想,自己最后也以永远失去炼金术为代价,拿回了弟弟的身体,开始了崭新的生活。

不管哪版钢炼,爱德华都是一样的,坚强勇敢聪明。但是阿尔冯斯不一样,这也是很多FA观众不愿意去补03版的原因,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两版阿尔冯斯为哥哥的心都是一样的,03版塑造的不是很成熟,容易被骗,看到人造人“母亲”保留幻想,但是这样可能更符合一个少年的心境,FA版阿尔冯斯确实更成熟,会揣摩言语背后的意义,不容易受骗,更理智。

就题材来说,《钢炼》的故事是那个时代流行的热血少年漫,不过却有自身独有的特色。“等价交换”作为炼金术的法则,意味着付出一份,得到一份的规则,而其贯穿了整个故事的始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