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是漫画改编的吗 原著乌龙院介绍

2018-07-02 10:53:00

电影《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主要讲述了乌龙院新任长眉师父和一众小徒弟之间的系列故事,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是漫画改编的吗,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是漫画改编的吗?

据悉,电影《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取材自“中国第一漫画家”敖幼祥的经典漫画IP《乌龙院》,讲述了新任长眉师父(吴孟达 饰)带领小文(郝劭文 饰)、阳光(张峻豪 饰)、蕊蕊(李欣蕊 饰)等一众徒弟在乌龙院内发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乌龙囧事。

《乌龙院》是台湾着名漫画大师,被誉为“中国漫神”的台湾漫画家敖幼祥创作绘制的一部经典漫画作品,目前已累计出版1.2亿册。其中描绘了两个慈祥武力高强的两个师傅:长眉师父、胖师傅,以及两个徒弟:空有一身肌肉和力气,做事欠考虑的大师兄和勇敢精明机智的小师弟之间的一系列有趣搞笑,妙趣横生的故事。

作为敖幼祥的经典之作,《乌龙院》中搞怪诙谐的造型设计与荒诞的画风相映成趣,不仅奠定了其在中国原创漫画历史上的里程碑地位,还获得海内外读者的广泛称颂,成为动漫领域的顶级IP。

《乌龙院》融入了浓重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智慧,作品题材和风格完全是中华文化的表现,被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美国等地媒体竞相连载,风靡华人世界。

电影《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介绍

在1994版《新乌龙院》中,郝劭文饰演的“臭屁文”机智鬼马、搞笑功力十级。如今重回乌龙院,虽然已经过去20多年,但再次看到郝劭文经典的光头配墨镜造型,还是勾起了很多人的回忆,也让不少80后、90后感觉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那个可以看到郝劭文撞钟、释小龙打着醉奶拳的年代。

据导演朱延平介绍,《新乌龙》除了是之前版本的延续,还在其中加了很多类似直播这样带有现代标签的喜剧的元素,在唤醒观众记忆的同时,也能让观众找到日常生活中的共鸣。

此外导演还提到乌龙的含义除了体现在搞笑上之外,还有另一层“不正常”的含义。在乌龙院里面发生的事情都有出乎意料的喜剧感,因此《新乌龙院》被定义为合家欢喜剧再合适不过。

随着《新乌龙院》上映日期的临近,2.0版的乌龙院和乌龙院众人也逐渐清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作为1994版《新乌龙院》的延续,此次重回江湖的《新乌龙院》剧情上再度升级,除了讲述了长眉师父和几位弟子在乌龙院中发生的一系列爆笑趣事之外,王宁、孔连顺所饰演的“乌龙院入侵者”的角色为电影增添了新的故事线,他们所代表的反派一方也将在接下来的特辑中与大家见面。

阵容上除了吴孟达、郝劭文的老搭档,王宁孔连顺的新搭档之外,还有宋小宝、曾志伟等南北笑星大咖的加持,相信此次《新乌龙院》也会再次成为一代人的童年记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7.02 14:45

回家要在看一遍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