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鼬死后鬼鲛伤心 两人是组织最佳搭档

2018-07-02 14:40:06

说起火影忍者人气最高的,不能不提一下宇智波鼬,看过火影忍者的无不被宇智波鼬的力量以及人格魅力征服。

在鬼鲛第一次与鼬见面的时候,鬼鲛主动要求与鼬配合搭档,理由就是“我很了解你,杀死同胞的感觉”。这也与鬼鲛的经历有关,确实和鼬很像,鬼鲛在雾隐期间,和鼬有相同的境况,同样在“背叛”二字中辗转,被迫杀掉自己的同伴和高层,内心境遇想必只有鼬能理解,这也让鬼鲛有了一丝共鸣,复杂而又急切寻求答案的内心有所寄托。

为鼬神的搭档干柿鬼鲛应该是了解鼬神的人,鬼鲛和鼬在一起都是称呼鼬为“鼬先生”,鬼鲛对鼬的实力很认可,也知道鼬的实力有多么可怕。

遇到什么问题都会咨询鼬神的意见。面对卡卡西的时候,鼬神不让鬼鲛出手,鬼鲛立马助手,没有任何迟疑;面对自来也明明有能力一战,鼬神说离开,鬼鲛就跟着离开了。这也是两个人的默契,鬼鲛对鼬神的信任。

鬼鲛完成任务的时候,他内心是迷茫的,杀了所有人,他的价值又在哪里?让他意识到身边的人无法相信,他的归属又在哪里?这也是为什么他加入晓,他追求的是力量吗?不是,而是能在一个能包容他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价值,虽然是这样,但是他依旧迷茫,打不开他的心结,这时候鼬的出现或许给了他答案。

鼬神被秽土转生后,看到八尾拿着鲛肌惊讶道,难道鬼鲛他……;他们同时作为叛忍,最能了解对方的感受,所以鬼鲛才会主动和鼬神组队,虽然在鼬神死后鬼鲛说自己自由了,但是在自由的背后往往是孤独。

人惺惺相惜,表面上鬼鲛表现的很自然很随意,心里难免会难受,所以在鼬死后才没有立马回本部,说要自己想一个人走走,不知道躲到哪里掉眼泪了。一个十恶之人怎么会让人看到掉眼泪呢,多么痛苦都要自己忍受。

他以为鼬是和他有着相同经历和相同心理的人。所以他才会在与鼬初次见面的时候,又是宣称自己很了解鼬,又是那残害同类的鲨鱼举例子。但很不幸,鼬可能是火影当中唯一被称为有真正瞳力的男人。

鼬非常清楚自己在干什么,有着坚定的信念和判断力,而不像鬼鲛那样充满迷茫!所以初次见面,鼬就给鬼鲛上了一课“人并不是鱼!”至于鬼鲛说什么要彼此小心之类的,那就是虚张声势了,因为他没想到鼬的内心竟然会如此强大,强大到灭族后还这么清醒。

或许鼬的话他不会明白了,因为他停留在过往的时间太多了,直到他死的那一刻。一方面为了保护情报,另一方面他明白了,明白鼬所说的——直到最后一刻,才真正看清自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