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经典台词语录盘点 老奶奶一席话成为最大泪点

2018-07-02 11:18:53

近日电影《我不是药神》也是口碑大爆,并且还受到了众多网友们的热议,这部电影中也是因为众多感人场景触及到了观众们的泪点,那么我不是药神中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台词呢?小编就来盘点一下我不是药神经典台词语录。

我不是药神经典台词语录盘点

1.“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就是穷病”

2.“他才二十岁,他只是想要活着,犯了什么罪”

3.我刚病的时候,老婆怀孕才6个月,每天特别想死。现在有药有钱了,如果我儿子早点生孩子,我都可以当爷爷了。

4.“五百。”

5.4万块1瓶,我病了3年,吃了3年,为了买药,房子没了,家人也拖垮了,谁家还没个病人,你能保证一辈子不生病吗?我不想死,我想活着。

6.命就是钱

7.他们根本吃不起正版药,他们就等着我把药带回去救他们的命。

《我不是药神》的海报是全家福式的合影,刚曝出来的时候还遇到了部分影迷的吐槽,觉得这是在模仿韩国电影的海报套路,但在看完影片后回头再看,这上面的几张笑脸原来就是程勇和他的合作伙伴们最美好的时刻,这一幕在片中没有出现,但它象征着一种美好的期望,期望着有一天老友重逢,还可以在镜头前面绽放出最淳朴、真实的笑颜。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海报中也透露出了一种野心,那就是制作水准、故事性和批判性要向韩影看齐。韩影之所以每一部都能够做到催人泪下,绝不仅仅是导演们的煽情水平高,还有现实题材带给观众的强烈共鸣和极为丰富的人物刻画,这一点,《我不是药神》竟然做到了。

男主“勇哥”其实就是个小老百姓,或者说混的非常差,素质比一般人还低的“普通人”。卖印度壮阳药却交不起房租,前妻要带着儿子移民,老爸病危住院要手术费,走私当癌症药贩子实在是逼上梁山的最后一条路。

所以去印度铤而走险买药的时候,勇哥的表情慷慨积昂的说着中国病患的情况,(勇哥:”他们根本吃不起正版药,他们就等着我把药带回去救他们的命”)这个时候他的脸上没有“痛”,他也不是救世主,他想赚钱。

最后几分钟的送刑车一幕是最为感人的。

一路上迎着勇哥的脸的车窗中,反衬出无数送行的病患的面容,众多还在拼命求生的病患默默的摘下她们的口罩,对着慢慢驶过的勇哥的车行注目礼。

这个情节其实和刚一开始勇哥第一次集结各个医院病友群群主买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那个时候勇哥只是个令人难以信任的药贩子,而处于自我保护的各个医院病友群群主无一例外的带着口罩,薄薄一张口罩却在人与人之间是一面厚重的墙壁)

虽然勇哥的个人结局并不那么理想,但是他的行为却推动了整体社会的进步。

法是无情的,但法是人制定的,目的是保护人。

所以影片最后给出了真实的数据,这款天价药进入了很多省市的医保药物名单,更多的病患有着生的希望。

《我不是药神》中由徐峥扮演的主人公“程勇”是根据陆勇的真实故事改编的。

杂志报道,34岁那年陆勇确诊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吃了两年的瑞士抗癌药格列卫,花了56.4万元。不堪重负的他改用印度仿制药,而这种药的价格只要瑞士药的二十分之一。

陆勇后来将印度仿制药又推荐给了其他病友,还帮忙代购。然而根据我国《药品管理法》规定,进口药需要经过临床监测,还需拿到药品进口注册证。因此,陆勇代购的这些印度仿制药,即使在印度是合法生产,疗效也得到患者的认可,但是在国内它仍属于假药之列。后来陆勇也因“涉嫌妨碍信用卡管理罪和销售假药罪”被捕,在看守所里待了135天。

1002名深深感激陆勇的癌症患者曾在联名信上签字为他声援,一年后,检方决定对陆勇不予起诉。

收藏 分享 举报

4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7.02 11:50

的确挺感人的,挺走心的一部作品

解剖影视社

解剖影视社 18.07.02 11:54

真的很感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7.02 14:33

我不是药神中还有周一围呀

解剖影视社

解剖影视社 18.07.16 18:51

周一围!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