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娃娃屋结局什么意思 剧情解析影片中的三个空间

2018-07-02 14:10:52

近日一部恐怖片《噩梦娃娃屋》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这部恐怖片也是在近日受到了不少恐怖片迷们的喜爱,片中也是出现了多种恐怖的元素,那么噩梦娃娃屋结局什么意思?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

既然是[噩梦娃娃屋],就肯定就得有个娃娃屋。剧情正发生在一个满是娃娃的阴宅…上下两层,外加地下室,被各种娃娃填满。它们带着历史的尘埃、带着诡异的表情,始终张大双眼盯着每一位陌生的来访者!

除了娃娃,还有冷不丁吓你一懵的机关!这样的鬼屋套路也太过时了吧…虽然鬼屋看起来惊悚,但真正的恐怖却不在此!薇拉(金发)和贝丝(黑发)两姐妹随母亲来到姑妈留下的娃娃屋,这里将成为她们的新家…前往娃娃屋的路上,她们就经历奇怪的遭遇…

先是遇到了一辆破旧的糖果车,车上驾驶座只有个黑黑的人影向他们打招呼…接着贝丝在报纸中看到连环杀手正在这一带出没的新闻,全部都是灭门惨案…而只有女孩被留下来,遭到凶手虐待。

故事至此套上了两重恐怖的外皮:一边是姑妈留下的阴宅…每一步都能听到木地板吱吱作响,放眼望去满屋子都是邪门的娃娃们瞪着大眼睛瞅你。一边是连环杀手的跟踪…阴森的糖果车,不断灭门惨案,地广人稀的乡下,这些因素正在威胁这一集孤儿寡母。

清醒过来的妹妹,终于知道自己的幻想是从哪里来的,墙壁上的旧海报,那是她的丈夫,小丑的图片,那是她儿子,连角落处摆着的动物标本,都成为她幻想中的一只小狗,甚至那个采访她的主持人,在这个凌乱的地下室里,所有能见到的,都能放到她的幻想世界里面。

接着,就是妹妹被带到楼上去,一路经历的,包括被化妆、被手扣束缚、姐姐的惨叫声,这些在她的幻想世界里面,仿似不经意间看到过,又触目惊心的东西,原来都是她在现实世界中,无意识间接收到的真实投影。

只是当时她沉浸在幻想中,不愿意去的正视而已。但某种程度来说,她确实比姐姐更有计谋,从她藏起来的发簪,和扔出窗外的打字机,到她故意藏在镜子后的举动,都能看出来。但是毕竟她还是年纪小,又慌乱,想不起来镜子只要被打开那个娃娃,就会大声作响的事情。

接着,就跳到两姐妹成功逃出去,然后遇上警察,又被抓回去的时候了。那个时候应该是那个长发歹徒开着车子来追她们两的,所以回去的路上,也是开着那辆糖果车的。路上,妹妹精神崩溃,又一次陷入幻想世界,这一次,姐姐的呼叫并没有起任何作用。

姐姐回到幻想的世界,她在一个酒会上,她的母亲安好的在那里,和她庆祝自己的新书大卖。甚至,她最崇拜的作者,也给她一个极高的评价,你的书不能再改一字一句。

但是,关于姐姐的投影,再一次出现在她的幻想世界了。隔着一扇玻璃门,姐姐在那头尖叫呼喊,母亲在她身后说,那个世界充满罪恶和恐惧,你还要去吗?

这个时候,无论她是否清醒,她还是对她的母亲说,不论如何,那都是我的姐姐啊。

于是,她再一次一头扎向现实世界。确确实实的撞破玻璃,这一次,她真的鼓起勇气,去反抗,用尽所有力气,去对抗那些她恐惧的魔鬼。当然,最后击败两个歹徒的,还是警察手上的武器。但是如果没有妹妹之前的殊死拼搏,我相信,她们两姐妹,根本等不及警察的到来。

这就是一出集“密室逃杀”、“变态囚禁”、“人魔对抗”等多重元素的惊悚故事…[噩梦娃娃屋]由法国导演巴斯卡·劳吉哈自编自导…巴斯卡痴迷恐怖片的创作,从处女作到这部[噩梦娃娃屋]清一色都是惊悚恐怖题材的作品。

影片以此为切入点,通过妹妹的角色建构了三个空间。首先是A世界,两姐妹在屋子里的遭遇,究竟是妹妹笔下的小说、她的想象还是真实;然后是与A对照的B世界,妹妹长大成人,变成了受人追捧的作家,家庭美满,而姐姐因为PTSD,只能终日生活于老屋之中,由妈妈照料;

在A和B世界中来回穿插的C空间,则集中于妹妹的记忆闪回,那一晚的遭遇,非人的折磨如梦魇般困扰着她,令她时刻提心吊胆,未知的声响,莫名的威胁都会立刻勾起她潜意识深处的自我防卫机制。

《噩梦娃娃屋》 的前半段着重悬疑,利用三个空间的模糊为反转提供叙事落差。但真相引爆的一刻,观众反而会不知所措。在长期处于高度警觉状态后,神经系统就会受到毒害,本能的警报系统被持续激活,而这会在意识层面之下引起痛苦焦虑,

而这套警报系统位于脑干深处,它激活的区域让人抽离自我。人会进入一种情绪封闭的反应,这种情况下感知不到任何感觉,本质上是人脱离了自己的身体。

《噩梦娃娃屋》 里,无论是记忆的闪回,还是文学的想象,亦或遭受精神世界重构的现实,都是一种自我主动抽离的想象,目的都是为了逃避痛苦,当下的痛苦,或者残忍的回忆。

两姐妹花到底逃没逃出来?

没逃出来,每次看到妈妈都是出于幻想阶段,再仔细看妈妈最后站的那个窗口,本来应该是打自己杂碎玻璃的,但是镜头里玻璃窗完好无损,而窗口下面地上躺着打字机,说明还是在幻觉世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