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是原班人马吗 宋小宝加盟成最大惊喜

2018-07-02 11:06:00

电影《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影片作为两部《乌龙院》的回归,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是原班人马吗,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取材自被誉为“中国漫画第一人”敖幼祥的经典漫画《乌龙院》。作为敖幼祥的经典之作,《乌龙院》中搞怪诙谐的造型设计与荒诞的画风相映成趣,不仅奠定了其在中国原创漫画历史上的里程碑地位,还获得海内外读者的广泛称颂,成为动漫领域的顶级IP。

时隔二十年,朱延平续写自己当年的乌龙院故事,携手乌龙院原班人马吴孟达,郝劭文,叶全真,以及新邀宋小宝,李欣蕊,张峻豪,曾志伟等实力演员加盟的《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将于本月上映,当年郝劭文的墨镜光头经典造型再次出现于本片中,重拾70,80后的童年美好回忆。

新版在剧情和人物的设定上对旧版有所延续,但它是一个全新的故事。吴孟达此次将荣升“长眉师父”,而曾经的“臭屁文”郝劭文也升级成为大师兄。

在1994版《新乌龙院》中,郝劭文饰演的“臭屁文”机智鬼马、搞笑功力十级。如今重回乌龙院,虽然已经过去20多年,但再次看到郝劭文经典的光头配墨镜造型,还是勾起了很多人的回忆,也让不少80后、90后感觉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那个可以看到郝劭文撞钟、释小龙打着醉奶拳的年代。

当然,此次《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除了是原班人马之外,最大的惊喜便是宋小宝的强势加盟了,宋小宝饰演的是乌龙院中的气功大师,曾志伟则客串了追债的老板。

说到台湾导演朱延平,可能年轻的观众了解的不多,但他堪称90年代最重要的台湾导演,凭一己之力垄断了十多年的台湾影坛的票房。如果说冯小刚是内地电影贺岁喜剧的鼻祖,那么朱延平则是当之无愧的台湾贺岁之王,甚至可以说朱延平一人支撑起了90年代台湾的商业电影。

而《乌龙院》系列,无疑是导演朱延平生涯的巅峰之作。《新乌龙院》当年在台湾一举轰下2.6亿台币的惊人成绩,考虑到当时仅有2300万人口,这个成绩无疑是惊人的。而释小龙跟郝劭文合作的四五部影片累计票房突破10亿台币,红遍了整个东南亚,同时在90年代末以碟片的方式再次火到内地。

两部《乌龙院》不仅票房取得惊人成绩,口碑方面也达到了巅峰,分别在豆瓣有着7.6和7.3分的高分表现。与此同时,吴孟达也是强势回归。众所周知,作为香港喜剧笑匠,“达叔”作品代表作有两大派系,一个是跟星爷搭档的无厘头,另一个便是跟郝劭文、释小龙搭档的喜剧系列。

此次,朱延平带着《乌龙院》再次回归,不知道还能不能在再创辉煌。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7.02 14:39

新乌龙院看起来也蛮好看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