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圈为什么不喜欢徐娇 汉服竟被当和服

2018-07-01 11:49:05

徐娇她应该是最小的星女郎,十年前年仅9岁的徐娇她被星爷选中,她出演电影《长江七号》,并在剧中饰演周星驰的儿子周小狄,从此走红。徐娇很喜欢cosplay,所以她经常在网上晒出自己各种cosplay的照片,没成想就是这种爱好得罪了cosplay里面的汉服圈。

要说这件事还是得从徐娇在日本发起一个名为“穿着汉服游日本”的活动说起,徐娇发起的那次活动,在日本和国内都引起了一次不小的轰动。

徐娇本人对汉服十分的热爱与推崇,他不仅在娱乐圈里混的不错,并且线下还卖着卖汉服元素的服装,也许是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许多人就都把徐娇卖的汉服当成了日本的和服。

汉服与和服就有着明显的不同,汉服的风格更清逸洒脱,清新灵动,而和服整体给人的感觉更加端庄规整,线条感更为明显;在布料的选择上,汉服的布料可飘逸可厚重,和服的面料则更讲究硬挺。

徐娇以童星身份出道,今年才二十几岁,就已经家喻户晓,未来前途不可限量。不工作的时候,徐娇最大的爱好就是cosplay,时常把自己打扮成漫画,以及小说中的人物,是cosplay发烧友。

说徐娇钟爱汉服这不是没有原因的,不仅在日本,在国内的某次电影节上,徐娇都是只身一人穿着汉服去走红毯,画面和其他光鲜亮丽的女星们自然就会显得格格不入,在参加综艺节目《我们来了》里,徐娇也是身穿着中国风的衣服示人,这件叫墨鲤抄的中国风服装图案。

超级喜欢穿汉服,不知道的又以为徐娇是在cosplay了。人家是在认真推广祖国悠久文化好吗!去国外,如果要穿正式服装,首选的肯定也是汉服辣。

徐娇对汉服解释是:这些都是出自于我们中国的华夏文化,这幅图案出自于南宋时期画家冯远之手,而画家冯远是古代时候的人物,到底是谁在抄袭谁,一目了然吧!就凭她这么推崇中国传统文化这一点上,难道不值得我们国民为她点赞吗?再说喜欢cosplay也只是徐娇的一个爱好而已,话说那个明星还没点爱好呢?

徐娇表示,日本的许多民间艺术、服饰文化等都传自我国,并呼吁大家保护传统文化,“但愿有一天,当人们看到这些古老的美好之时,感受到的是自豪。”

讲真,徐娇的cos水平绝对远高于国内平均水平。在国内cos圈最看重的研颜值方面,徐娇虽然说不上美若天仙,但也绝对算不上丑,何况成品也不差。而且就国内cos者多以过分地修图美颜的现状来看,徐娇绝对可以称是良心cos!

至于拍摄方面,徐娇本就演员出身,对镜头应有较一般coser更好的掌控能力,更易拍出很好的效果。听说她还会后期,那么对于这么一个全能型coser就很难用一个批判的眼光下评论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