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青峰和华晨宇谁的唱功好 二人各有所长被称为音乐界鬼才

2018-07-01 09:47:38

    昨晚第二季的《明日之子》中光是导师的阵容就已经让人觉得十分震撼了,尤其是里面的吴青峰和华晨宇两人在节目中的表现也是非常吸引眼球的,他们在节目里给出的意见和建议可以看到他们十分的专业,那么吴青峰和华晨宇两人究竟谁的唱功比较好呢?

    吴青峰和华晨宇都是音乐界的鬼才,不过吴青峰要比华晨宇出道早很多年,在音乐的造诣上吴青峰属于是前辈了。吴青峰和华晨宇唱功都非常的惊人,两人对音乐的旋律也特别的敏感属于创造型的才子。吴青峰对旋律有着非一般的感悟能力,在音乐的品味上也非常具有专业素养,无论多少年他的音乐总是非常有流行度不会过时。但作为出道不是太久的华晨宇,在这方面也有异曲同工之妙,两人也是不相上下。

    说到吴青峰,就不能不提他的乐队苏打绿,苏打绿自2001年横空出世后荣获了数次台湾金曲奖最佳乐队奖,小鉴说起《小情歌》、《无与伦比的美丽》、《我好想你》等这些歌都是如数家珍。2016年,吴青峰凭借歌曲《他举起右手点名》获得“第27届台湾金曲奖”最佳作词人奖。吴青峰几乎一人包揽整张专辑词曲的创作,相信在众多小伙伴的心里,这两行字已经成了一首歌曲质量的保证。

    吴青峰作为“一枝独秀”的团魂人物,也曾为张惠妹、许茹芸、杨丞琳等歌手写下过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他的创作实力有目共睹。吴青峰的音乐之所以备受业界及听众肯定,和他“音乐匠人”的身份脱不了关系,每一首歌曲都像是他精心打磨后“诞生”的孩子,每一句词都包装着他“血淋淋”的真心。

    华晨宇的唱功一向不玩虚的,他的已知的音域G2-G5,横跨三个八度,驾驭飚到c5的高音也没有问题,因此也有live CD之称,就比如这首他现场改编的《齐天大圣》,微博著名乐评人耳帝曾经这样形容:“多重曲风融合描绘穿越时空的幻想,用摇滚煽动全场重建大闹天宫的雄风,史诗旋律的过场带人重温经典记忆,民间传说与现代抒情在说唱中情感喷发”。

    在如今的华语乐坛,相比唱功他派和音色派,像华晨宇这样格局性的歌手实属难得。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华晨宇也凭借自己的实力一举拿下了多个“第一”,尤其是这首原创曲目《齐天》更是成为了“2018《歌手》最受欢迎金曲奖”。

    华晨宇作为一个歌手的实力不仅仅是在音乐的表达能力上,还有他担任星推官时的专业性,在《明日之子》第一季中,他常常会给选手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比如他曾指出选手在演唱时过度套用和弦模版4536251,而让旋律写得奇怪,希望他能跳出禁锢,更上一步,赛后该选手还在微博特地感谢了一番华晨宇。

    通过以上的分析其实不难看出,吴青峰和华晨宇两人之间的唱功其实是没有可比性的,毕竟都是各有所长,而且两人在音乐方面的造诣和成就也是很多的,都是音乐界的奇才。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7.01 11:58

这个应该是没有可比的地方吧,各有所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