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年蔡文静演的谁 剧版林嘉茉备受好评

2018-07-01 16:16:41

最近蔡文静出演的电视剧《脱身》正在热播,其实她之前还演过多部网剧,其中有一部就是《匆匆那年》,那么剧中蔡文静演的谁?据悉,她饰演的林嘉茉备受好评。

匆匆那年蔡文静演的谁

由姚婷婷执导的首部4K网剧《匆匆那年》凭借青春阳光的荧屏新面孔获得了九夜茴书迷的广泛认可,影版《匆匆那年》虽有彭于晏、倪妮、陈赫等人气演员的加盟,但在两版人物的比较中,剧版角色占据上风,观众认为影版造型太老气,荧屏新势力才是他们心中的菜。其中,文艺90后蔡文静饰演的林嘉茉以绝对优势获得一致好评,完胜影版张子萱。

《匆匆那年》中校园女神林嘉茉,为爱上演女追男,蔡文静最近在采访时也常被要求传授一些追爱秘笈,对此她笑称:“林嘉茉采取的战术是先了解对方情况,创造更接近的机会,打探喜好,并且根据喜好,对症下药,投其所好,然后就是要不气馁,坚持到底。如果从现实角度来说,最实用的是要永不气馁吧,剧中林嘉茉最终追到了苏凯,也是因为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心里的情感,所以最后抱得了‘美男’归。”

接拍这部戏时,蔡文静曾读过原着,她坦言当时看到剧本时,自己也喜欢林嘉茉,“唯一有点遗憾或者说是我不太喜欢的地方是林嘉茉喜欢上了陈寻。”而这次在戏里,蔡文静最喜欢的还是林嘉茉,更为幸运的是,由于剧情设置,她最终演到了没有喜欢陈寻,拥有另一份美好情感的林嘉茉。这也是直到现在她说特别幸运和感恩的事情。

在《匆匆那年》《致青春》之后,正是这部剧让更多观众认识了蔡文静。从音乐学校半路出家考表演系,是班里最早出去拍戏的学生,随后又经历了一段不短的蛰伏期。这样的经历让蔡文静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别人的家特别温馨,我自己的房子都长毛了,很久才回去住几天,突然觉得自己好漂泊,特别想要稳定下来。”

半路出家 考上北电成当地名人

蔡文静虽然名叫“文静”,但从小就表现欲超强,“我妈说上街从来都hold不住我,走着走着就开始唱歌。”后来家里就商量让她读了音乐学校。高三那年英语课情景剧表演,成了她转而考表演的一个契机,“和我一组的那个男孩在学表演,他跟我排了几段觉得我演得还挺好的,就问我要不要一起学,没想到去了之后,那个老师就把我录取了。”

高考时蔡文静报考了表演专业,这对当时的她来说其实是很冒险的,因为半路出家,考不上就没书可念。好在艺考特别顺利,当时有好多家学校都录取了蔡文静,“我家是宜昌的,宜昌很小,录取通知书到了,很多当地的媒体就都来采访我,做了好多报道。我当时就觉得跟做梦一样,感觉自己运气太好了。”说起来轻松,其实艺考的那段时间蔡文静下足了工夫,前后考了三四个月,经历了三四十所大学,只要有表演专业的她都去报名考试,“从武汉很冷的时候一直考到北京开春。”

作为演员,蔡文静一直是努力的,也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她现在不在乎这个剧是不是“热剧”,这个角色是不是很讨喜,她现在更看重的是这个剧本好不好、成不成熟,这个制作班底专不专业。当然了,除了这些,还有对手演员,她很喜欢观察老戏骨演戏,看看他们的处理方式,向他们学习演戏的一些技巧。

比如在出演电视剧《脱身》的时候,蔡文静跟陈坤、万茜就学习了很多关于演技的东西,她评价这个剧组是“学术派”的,就连吃饭的时候也一直在讨论这几天哪个戏很好,哪个戏稍微有点遗憾,不好的要改正,好的就会给你足够的表扬。

在蔡文静看来,陈坤是个十分“赏罚”分明的师哥:演的好,他就会很大方的给予表扬和鼓励道,一句“师妹真棒”能让她信心大增。但表演如果没有到达预期,他也严厉的毫不含糊,会直接问文静是不是没有准备好,再想想我们再来一次。如果完成好了,坤哥又会像大哥哥一样继续鼓励她“你看,能做到嘛,我的师妹就是很棒啊”。整部戏,蔡文静都是在这种提醒与鼓励中走过来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3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7.01 17:06

蔡文静算是长的有辨识度,但是不火,演技不好

一点点

一点点 18.07.01 17:08

其实蔡文静长得挺好看的 就是没火起来

哈哈哈

哈哈哈 18.07.01 18:11

还是喜欢蔡文静版的林嘉茉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