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为什么叫冬叔 自称跑起来不淑女

2018-07-01 10:16:34

从张艺谋作品《山楂树之恋》中的静秋一路走来,到如今电影《宫锁沉香》中的宫女沉香,周冬雨从当年怯生生的小丫头变成了沉稳又直爽的“冬叔”。

采访中周冬雨表示:摄影组。因为我拍戏特别猛,每次走位的时候,一走就走过了。而且我演的时候很夸张,这个女孩本来很淑女,但我跑起来很不淑女,他们就说你简直就是我的哥啊,后来他们觉得不行,哥还达不到级别,直接就叫叔了。而且我平时的表现也很叔,走路一点也不淑女,性格也一点不淑女。

周冬雨还说:我说话,或者动作什么的,有时候可能有点儿不拘小节,想到就说就做了。而且我男生朋友很多,大家都是好哥们儿,我特别怕事儿多,喜欢大家简单直接地来往。

周冬雨早期时期,因电影《山楂树之恋》而出道,当时做宣传时,她紧张的话都说不完整,媒体报道的标题更是用“周冬雨紧张讲话声音发抖”来做宣传。她也从不敢正视自己的外表。当初被张艺谋看中的她,并没有获得大众的认可。

在2016年《七月与安生》中,她的演技得到了厚积薄发的绽放。她饰演的叛逆女孩安生,对影片中的复杂感情纠葛,拿捏得刚刚好,颠覆了人们此前对她乖乖女的想象,并且凭借出色的演技获得“第53届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电影《宫锁沉香》,周冬雨在片中饰演清朝宫女沉香,与姐妹琉璃一同在宫中长大,在偶遇十三阿哥后开启了爱情之旅。周冬雨称,她出道三年来看过不少古装剧本,直到遇见《宫》才决心献出她的古装处女秀,“看着沉香的命运,我的心常常有被拧一下的感觉。”

这部电影陈晓谈到与周冬雨的合作,陈晓则称对方演技自然,表演都是从心里有感而发:“有一场戏是将她拥进我怀里,其实我只是和她对戏,镜头不会带到脸,但她演得特别深情,害得我都哭了。”而私下里,陈晓竟称呼周冬雨为“冬叔”:“之前没接触她之前,感觉她的样子很温顺,像绵羊。没想到后来发现她性格大大咧咧的,有一颗男人的心。”

另外一部电影《同桌的你》周冬雨表示:从某个角度上说是会轻松一些,但这个角色要从高中生演到踏入社会工作,是我目前演过年龄跨度最大的,还是会有一定挑战,我自己也很期待。每个角色身上都有我的影子,可能这个角色相对来说会比较多一点。

周冬雨刚刚入学的时候,大家都会说她是“谋女郎”,周冬雨演过张艺谋导演的戏,或者我得过什么奖,无形中真的会给她压力。但是慢慢长大会觉得这是自己的荣耀,对周冬雨来说这是很重量级的荣耀。张艺谋导演永远是她的恩师,我接拍新戏,还有去向都会向他报告。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7.01 11:52

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