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英红罗家英获颁铜紫荆星章 揭秘两个人的艺术造诣

2018-07-01 11:12:55

近日香港艺人惠英红和罗家英获颁铜紫荆星章的消息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铜紫荆星章是什么奖,两个人为什么能获得这一项殊荣,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香港媒体报道,每年七一均有演艺界及体育界人士获勋,今年向艺人罗家英、影后惠英红颁授铜紫荆星章,以赞扬罗家英艺术成就优秀,致力传承、推广和发展香港的粤剧,有超过六十年的粤剧表演经验,积极传授给年轻新秀,对粤剧发展贡献良多。

至于曾三夺金像奖影后的惠英红,政府指她投身演艺界四十年,在演艺事业上成就出众,热心促进香港电影业发展,曾获颁多项国际及本地演艺奖项,足证其专业成就,亦有助于本港及国际推动香港电影业发展。

惠英红表示,两星期前已收到消息,起初有点愕然,但对此深感荣幸,因为演艺工作获得认同。她说未知颁授典礼何时举行,届时可能已安排在内地工作,但表明一知道典礼日期,就会调动工作时间。

据悉,惠英红1960年2月2日生于香港,祖籍山东,满洲正黄旗后裔,香港女演员。从香港码头起步,历经夜总会伴舞,邵氏签约演员,最早的金像影后,十年TVB龙套绿叶,恐怖片影后,剧情片影后,惠英红用人生的四十年,终于走到了最顶端。

其实在香港影圈里,有真武功的男星不少,真武功女星却很少,惠英红靠着聪颖,好学,能受苦,凭矫健身手演出一系列动作片被大家所喜爱。

惠英红演起戏来,除了飒爽英姿之外,总是有些沧桑落寞的意味,就算是再强势的女中豪杰,镜头前回眸的一刹,也都会流露出一丝楚楚可怜的风情。或许就是这一点点的幽怨和沧桑,使她不同于一味拳脚交加的动作明星,多了许多值得深思回味的底蕴。

而罗家英原名罗行堂,1946年9月22日生,祖籍广东顺德,粤剧表演艺术家。1949年罗家英跟随父亲罗家权(罗仕干)定居香港。

8岁时跟随父亲罗家权、伯父罗家树学习粤剧基本功架,师随粉菊花、吕国铨、刘洵、李万春等京剧大师,21岁担当演出文武生,1973年正式担正。1994年罗家英凭借出演《国产凌凌漆》及1995年的《大话西游》而被观众熟知。

2011年罗家英在出演《查无此人》时身患面瘫,罗家英甚至只有半张脸可以动,对此罗家英则戏称自己只拿出了一半的演技用“半张脸”就把戏拍完。罗家英是老戏骨,导演找他都很忐忑,而罗家英却显得更加年轻、时尚,罗家英说自己也要突破,可见其艺术造诣之高。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7.01 17:11

这才是真正的艺术家演员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