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夜和君麻吕什么关系 浅谈火影名字在日本的象征

2018-07-01 14:11:21

在正文之前,我们先普及一个概念:辉夜=竹取。在很多粉丝的脑海里,辉夜姬跟辉夜君麻吕,一看就是一家人啊!名字里都有辉夜!可大家忘了,辉夜姬的全名不叫辉夜,叫大筒木辉夜,姓大筒木,名辉夜。

这两个人其实只是名字误导,没有什么关联,这只是个翻译问题。

其实火影中人物的名字都很有来历。

大蛇丸原来是“百鬼之王”日本传统的“鬼”与中国的“鬼”不一样,中国的“鬼”是“鬼魂”,是人死后所化,而日本的“鬼”则是“鬼怪”,是妖怪中的一种。

日本传统文化中的鬼全部都是披头散发、头上生角、嘴里长牙的。就是大蛇丸部下的咒印二状态。那么大蛇丸的灵感来源是什么?自然就是鬼王了。日本民间传说的“鬼王”当属酒吞童子。

宇智波在光从他们的忍术名字就能看出来了:“伊邪那岐、伊邪那美、加具土命、天照、月读....”这些,可都是日本传说中的神衹。’

天之御中大神是传说中的创世神,此后一直流传到第七代。第七代的主神分别是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

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两神是为夫妻,生下了火神加具土命。

加具土命出生时浑身灼热,伊邪那美在分娩过程中被儿子烧死,伊邪那岐大怒,用十拳剑将儿子斩死。伊邪那岐思念亡妻,一路追赶到黄泉国土。他打开大殿的石门,请求亡妻随他一通返回世上。

鼬的忍术常常伴随着乌鸦的出现,包括他植入鸣人体内的术,也是一只乌鸦。为什么鼬会与“乌鸦”联系在一起呢?很多人可能觉得是为了营造鼬出场时神秘、冷峻的气氛。

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只有在西方文化里,乌鸦才被认为不详。在东方文化里,乌鸦一直都是吉祥的鸟类,尤其是在日本传说中:在日本,乌鸦象征着把坏运带走的吉祥鸟。

说下君麻吕。君麻吕在《火影》中的出场不多,但是也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君-麻吕”,“君”是君主的意思,“麻吕”是日本贵族的自称,类似于“朕”,而且君麻吕的眉毛也是很明显的公卿眉。

日本一般用“麻吕眉”来体现身份高贵典雅,比如《圣斗士》里面的穆先生。

有意思的是,辉夜君麻吕和本作的最终大BOSS辉夜姬在不少地方都有相似之处。比如造型,一样的“公卿眉”

辉夜所用的骨头忍术“共杀灰骨”,被很多人看做是她跟君麻吕有关系的铁证。但我们不要忘了,辉夜是查克拉之祖,她会什么术都不奇怪,同样,现在忍者们所用的术和血继限界,追本溯源也都能追到辉夜身上,比如写轮眼、白眼等等。

其实宇智波一族、日向一族等等大家族,都是辉夜的后代,如果君麻吕跟辉夜有什么关系,也只能以众多血继限界家族之一的身份,算作辉夜众多后代的一员,顶多也就这么一层关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