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故事原型介绍 电影与原型事件又有哪些不同

2018-07-01 11:06:15

近日电影《我不是药神》也是在国内有着多场点映,昨日小编也是专门去看了这部电影,作为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该片也是从多个方面来探讨了情与法律间的矛盾,据称许多人看完这部电影后都是哭塌在电影院了,片中众多场景都是成为了泪点,所以很多看完这部电影的小伙伴们都想知道我不是药神是真事吗?电影和原型又是有哪些改动呢?小编带你来介绍一下我不是药神故事原型。

其实电影和故事人物原型陆勇所经历的一些事件很多都是与现实相结合,所以会有很多场景确实在生活中经历过,就像电影中昂贵的格列宁就是瑞士某公司生产的,并且价格上几乎没有什么出入,也就是说当时正版瑞士生产的格列宁一个疗程要近3万的价格,而印度仿制的格列宁一开始仅仅4000元,到最后陆勇被逮捕的时候几乎降到了200元的价格。

如果说电影与原型最大的出入点上,那就是程勇并非是白血病患者,而陆勇却是。所以片中很多包括慧慧联系群主,以及打通与病友们的关系等事情都是陆勇一人所做的工作,而且片中吕受益给程勇介绍这种印度格列宁,现实中是陆勇通过网上一位韩国病友留言所找到的。所以小编认为电影中的几位主角的结合更像是原型陆勇的经历。

程勇从一开始进行代购药的时候,想到更多的是赚钱,因为与前妻离婚后,自己的生活境遇一直不顺,并且还有一个儿子,他想要自己来养活,此时程勇遇到了吕受益最先想到的是商机、赚钱。但是随着故事发展,程勇从开始担心自身的安危,最终散伙了整个团体,但是随着吕受益的因病离世,再到小黄毛的车祸,这两件事让程勇在思想上发生了巨大改变,从赚钱到赔本也要救病友,程勇想要做的是救赎,他想为逝去的老吕、小黄毛以及病友们赎罪。

这样改编有了极大的人物角色弧度转变,让观众体会到程勇内心的挣扎,并且令他人性闪光,让整个故事矛盾冲突增多,大大的提高了观赏性。而现实中的陆勇其实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赚钱这一说,所以从始至终陆勇几乎没有靠卖药来赚钱。

电影中,程勇因为走私罪以及贩卖假药罪行而被判处了3年有期徒刑,但是现实中陆勇最终是无罪释放,当我们看到结尾的时候程勇在警车上看到无数病友目送他的镜头时,让我们看到了爱的伟大,其实在现实中,在陆勇被逮捕后,也有数百名的白血病患者一起向检察机关写信,认为陆勇因“好心”涉罪,请求对陆勇免予刑事处罚。

不过正如片中所提的那样,如今因为瑞士格列卫在2013国内的专利已经到期,国内开始出现仿制药,再加上医保,现在这种类型药的价格并不是很贵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