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郑开司原型是谁 漫画中伊藤开司又有什么不同

2018-06-30 19:52:53

近日《动物世界》也是在国内正式上映了,在这一部电影中我们也是看到了一个全新蜕变的李易峰,李易峰在片中所饰演的郑开司也是成为了众多网友们的所讨论的对象,其实动物世界也是根据漫画《赌博默示录》改编而成的,动物世界郑开司原型是谁?

《动物世界》真正精彩的,还真就是上船之后的那部分,也就是属于福本伸行《赌博默示录》原作的斗智部分。仔细想想,《动物世界》还挺冒险的,在漫画界,《赌博默示录》绝对是神作级别的作品,是真的可以称之为烧脑作品的漫画。除了那群匕首脸一般极具辨识度的角色。

原作漫画基于人性的贪婪、复杂与不可琢磨,借赌博的故事,设计出各种反转不断的局中局、计中计,真是不到最后一刻,你都无法判断谁会是最大赢家。

首先,在电影中对于郑开司性格的形成,早有铺垫,父亲是数学老师,但多年前被突然抓走,杳无音讯。于是就有了郑开司应袭的数学天赋,以及精神失常的性格隐患。在电影中,家庭是郑开司的“弱点”。几次出手相助,看似心软圣母婊,其实都有迹可循。帮助四眼胖子,因为他说家里有个女儿:结尾时赎回被淘汰的老人,因为临死前求郑开司照顾他的儿子。

故事主人公名为伊藤开司——他,是个loser。伊藤开司从老家来到东京打拼了整整三年,却没有留下半点积蓄,甚至连份正经的工作都木有——每天要么喝酒,要么和狐朋狗友赌博,

以此来打发时间——他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上街找豪车搞破坏,比如把奔驰的车标给掰下来(估计奔驰没给动画赞助费,动画里把奔驰车标给改成这样了)——OMG,这样一个家伙混得还真是够惨的。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这货不仅混得惨,运气还特别不好。

某天,他被一个人找上门——他被告知,他之前帮忙担保贷款的一个朋友跑路了,然后留下了一堆未还的欠款——这笔债款需要作为担保人的伊藤开司代为偿还——而且,这笔债款是高利贷,利率非常高,经过14个月的复利计算。

从最开始的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万),利滚利变成了38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万)——听到这个数字,开司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身无分文的他,去哪里找钱来还这笔巨款?他本想抵赖——但身为黑道的债主,早就摸清了开司的底细,债主用家人威胁开司——开司无奈之下,只能想办法还钱。

这时,债主给他出了个主意,一个月后会有一艘渡轮——这么好的事怎么听都像阴谋啊。债主也坦承,这仅仅是个机会而已。因为在渡轮上开展的是赌博比赛——胜者能清偿债务,而败者会失去一切——走投无路的开司,只能硬着头皮抓住这唯一的机会——之后,他就登上了这艘被称为“希望之船”的渡轮——同时,他也踏上了一条不归之路。

“伊藤开司”就是这样一个人物,如果不是十月新番,一部神作很可能就这样被埋没。福本伸行的名作《赌博默示录》正是这样的一部作品。一部你从头看到尾,没有任何一个女人,萝莉。只有那一张张猥琐、方方正正扑克脸的大叔。而在其中,那一头长发,流露出精干眼睛的开司倒显得非常抢眼。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