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和红楼梦相似吗 以家族作为基点的电视剧

2018-06-30 14:49:57

近日,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马上就要开播了,这是一部以家族作为基点的电视剧,和《红楼梦》有相似之处,但又不完全一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盛明兰出生于官宦世家,家庭关系复杂,盘根错节,矛盾尖锐。电视剧塑造了一个封建礼教强烈的大家族,家族内勾心斗角,电视剧以一个家族的视角来展现整个社会生活形态,从细微处反映家族兴衰与社会的关联,呈现出北宋的政治文化生活。电视剧中不只盛家一个大家族,不然显得有些单调,冯绍峰饰演的男主角顾延烨出生于世家侯府,朱一龙饰演的齐衡出生于齐公府,每个家族都是社会的缩影。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大家族模式很像《红楼梦》,不过《红楼梦》以家族之衰来表现社会,而《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则以家族之兴来反映。同是大家族,连取名都有相似的地方,墨兰、如兰、明兰与《红楼梦》的三位小姐迎春、探春、惜春有异曲同工之妙。

以家族作为基点的电视剧不算多,《红楼梦》算一个,还有一个经典的就是《家》了。如果《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能抓住这个特色,以家族为切入点表现社会价值将是一部能比肩《红楼梦》的好作品,当然我在这里说的是影视版的《红楼梦》,毕竟名着是难以超越的。

赵丽颖的两部新剧也要在近期和大家见面了,那就是《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和《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又因为《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是赵丽颖带新人的作品,所以大部分的观众就将大火的期望放在了《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这部古装情感剧上了。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这部作品,本来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了。首先,赵丽颖和冯绍峰的合作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因为算上《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这部作品,冯绍峰和赵丽颖已经是第六次联手了。而最近一次的合作,就是2月份刚刚上映的电影《西游记女儿国》。如此高频率的合作,自然在配合上就充满了默契,也让双方对戏的时候完全没有压力。有赵丽颖这个收视女王坐镇,又有冯绍峰这位当红小生护驾,再加上众配角也都是帅哥靓女的阵容,这部剧没有理由不火。

还有一个更绝的,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即将播出之际,还收获了一个意外之喜。剧中的男二号朱一龙,本来名气不是很大,想必大家之前也鲜有听闻吧。但就在近期,因为电视剧《镇魂》的热播,朱一龙突然开始爆红了起来,还频频登上热搜榜,这是要一飞冲天啊。以往赵丽颖的剧都是捧红男主的,看来这次要破例一次了。《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完全有可能借助朱一龙突然爆红这次神助攻,火上加火,火的一发不可收拾。

知否知否这部剧主要写的是一部女主的逆袭剧,女主明兰从小就很可怜,生母被人害死,遭遇嫡母的不慈,姐妹的欺辱,还好有一个疼爱自己的祖母,加上自己的聪慧过人,忍辱负重,坚强勇敢,善良。

剧中还结识了从小就认识的一位公子顾延烨,冯绍峰扮演顾延烨再次和颖宝搭档,两个人可以说是不打不相识,最后喜结连理,婚后,明兰帮着夫君共同打理事业,最终过着美满的幸福生活。

这部剧很有启发感,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觉得人总是要经历一些事,好的不好的,慢慢的历练成长,从女主身上学习到很多,觉得她很勇敢很坚强很善良,一直是自己心里喜欢的样子。期待期待哦!在最近,杨幂推出了自己的新剧《扶摇》,但是刚一上映就被吐槽抄袭。还被网友各种深扒。这次《知否》虽然播出稍晚,但是还是很有机会后来居上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