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是哪个学校的校长 毕业典礼谈整容引热议

2018-06-29 11:54:46

近日,张国立作为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一番发言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张国立是哪个学校的校长,毕业典礼他说了什么,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悉,张国立是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校长。昨日张国立还出席了重庆大学电影学院毕业典礼上,说到整容,张国立表示:颠覆了今天的艺术审美,甚至动摇了追求艺术的初心。这一番发言在网上引起不小的热议。

据了解,此前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十五周年庆典上,成龙,刘德华、冯小刚,陈凯歌,姚晨,蒋雯丽,黄晓明,张涵予等通过VCR送出了祝福。院长张国立表示,在未来的日子,他会给同学们创造更多更好的实践机会。

“当初成立的初衷,就是重庆直辖作为西南重镇,艺术院校却是空白。”一转眼就是15年了,坐在学院的会议室里,张国立向记者回忆起了建院时的艰辛:2000年开始正式招生前,电影学院的筹备人员都是在学校外办公,几乎是白手起家。而现在,已经有了独立的摄影棚、剧场和艺术中心。

据悉,除了精彩的庆典仪式和院庆文艺演出外,在本次院庆期间,还举行了“数字技术时代的影视教育”高层学术论坛;与此同时,张国立院长亲临授课,专场举办“张国立院长同学生谈表演”和“张国立院长同学生谈主持”两场专题讲座课程。以及其他影视明星与学生见面交流会。

“我们不是最优秀的电影学院,但我们会跟上这个城市前进的脚步。”这次和张国立一起参加庆典的,还有北影院长张会军,谈及美视在国内同等级院校中的地位,“张院长”直言不讳,他告诉记者,这15年,相当于是在打基础,如果和已有60年历史的北影、中戏,还有上戏作比,是不公平的:年轻的学院都有一个成长的过程,10年,其实是非常艰难的。

张国立的剧组近年在重庆拍了不少戏,除了曾上央视热播的《不如热舞》,还有最近的《建国大业》。而这些剧组,也为美视学院的学生提供了不少实习机会。

“每个组里都会提供这样的机会,包括场工,每个组分几个人。”张国立说,自己这种实践教学,主要是让学生了解制作流程,不至于真到了剧组手足无措。张国立还准备与学生合作写一部电视剧制作流程方面的书,为学生提供更加生动的教材。

一直以来,许多人都希望作为院长的张国立,能带着自己学院的师生拍摄一部电视剧。对此,张国立告诉记者,这个想法由来已久,虽然资金都不是问题,但现在时机不成熟。“剧本很重要,如果拍出来不能面世播出,没有意义。”对于这样的尝试,张国立显得很谨慎:我不能做假、大、空的事。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笑笑爱吃瓜

笑笑爱吃瓜 18.06.29 13:46

张国立真是一身数职了

h17080820305

h17080820305 18.07.16 10:27

所发生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