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天生牙是杀生丸的 犬大将并不是偏心

2018-06-29 15:37:13

为什么在《犬夜叉》里边犬大将把天生牙给了杀生丸,而把铁碎牙给了犬夜叉呢?其实在原作故事中已经有了大概的解释:天生牙是一把救人的刀,铁碎牙是一把杀人的刀。

犬大将之所以把铁碎牙留个犬夜叉,天生牙留给杀生丸,是因为犬大将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杀生丸能超越自己,成为超过他的打妖怪而如果吧铁碎牙留给杀生丸,只会限制杀生丸的成长。

杀生丸是天生强大的大妖怪,强大到连四魂之玉都不感兴趣,但是强大的杀生丸却还缺少一样东西,那就是善良之心。身为大妖的犬大将是明白这一点的,所以给心中本来全是杀伐果断的杀生丸一把救人的刀,希望他可以领悟其中的真谛。

而相比之下犬夜叉是半妖,本身妖力也比较弱,给他一把铁碎牙也是为了保护他。

而且,杀生丸也有一把最强的牙,那把牙指一指寄存在杀生丸的心理,而且那把牙超过铁碎牙,但却因为杀生丸一直迷恋铁碎牙的威力而无法看清自己心中的獠牙。

从故事的结果来看,杀生丸自然是明白了犬大将的深意,最终成为了一只既有强大战斗力,又心中有人情味的妖怪。

再者杀生丸已经强到自产武器的程度了,他自己的爆碎牙是完全不逊色于铁碎牙的。但是犬夜叉的话一直就用的铁碎牙~所以犬大将这么分配遗产还是考虑的很周到的。

既然天生牙是救人的刀,那为什么无法救下神乐哪?

神乐作为奈落的分身之一,奈落握着其心脏时刻掌握着神乐的生死,想要获得自由实属不易!在绝望之中神乐看到了一丝希望:借助杀生丸的力量杀死奈落!在第二次进入犬大将的墓地的时候,杀生丸没有赶上通往异世界的通道!神乐为其引路,杀生丸后续和犬夜叉一行人差一点就差死了奈落,可惜!奈落将戈薇的破魔之剑转移给了白童子!心疼神乐,差一点就获得自由了。

杀生丸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神乐离去,其实神乐本质上是奈落的分身,也就是他创造的东西,再加上全身都是瘴气,死后直接灰飞烟灭,连尸体都不存在,天生牙对此根本没反应。

杀生丸当然没有爱上神乐。事实上,即使是铃,即使是决定要保护,杀生丸的感情还是没有达到爱的地步。

杀生丸的感情成长是个漫长而遥远的过程,娑罗,神乐,铃,都是让杀生丸感情慢慢进化的一个个契机,一点一点软化,一点一点动容,到最后,谁才是杀生丸爱的终结者?娑罗和神乐都已经死了,只剩下铃陪伴在他的身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