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摇原文有齐震吗 刘奕君再演反派

2018-06-28 14:48:33

近日,电视剧《扶摇》正在热播,剧中刘奕君再演反派,饰演一个权倾朝野的国公齐震,那么扶摇原文有齐震吗?其实,小说中并没有这个人物,他是根据其他人物改编的。

扶摇原文有齐震吗?

《扶摇》齐震作为太渊国国公,原本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可是对于权力太过看中的他,觉得远远不够,为此不惜牺牲更多的人,只为了完成他的野心,所以齐震是一个为了权力不折手段的人。

齐震为了完成自己的计划,一直在暗中运筹帷幄。可是邪不胜正,所以他的计划在看着快要成功的时候,给了他重大一击。所以齐震的结局是悲惨的,最后不仅没有成功,反而丢了自己的命。

在热播的古装剧《扶摇》中,刘奕君出演的是太渊国公齐震,一个心思缜密、心狠手辣的试图坐上王位的野心家。不过在应记者要求总结这个角色时,刘奕君笑着调侃说,“国公是坚强和柔软、美貌和智慧并存的一个人。”可见他更愿意把齐震看作一个有个人魅力的角色。

从其以往的作品看,这类角色对刘奕君来说驾轻就熟,但他在开拍前仍然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我把他分成两块,事业上权倾朝野,弑君后从太渊的国公当上太渊的国王。古人做事要师出有名,所以他想得非常周全。他要称王的最大动力来源于,他觉得轩辕王族不足以承载太渊百姓的福祉,而他自己能做到,所以要取而代之。作为一个外族,他可以用自己的阳寿,赌上自己的灵魂和天神做交易,学会御水之术。开始他是为了百姓福祉,但在权力上越来越失控。家庭情感上他是柔软的,女儿是他的软肋,他为什么要杀掉很多贵族,我的理解是他想得到能够延续女儿寿命的软肋甲,我想象他女儿得了寒热病,而这个甲在贵族手中。剧本没有那么多篇幅写到他的家庭,但只要有一两场戏,我一定辐射出最大的能量,把信息量传递给观众。最后,伤他最深的也是女儿,女儿是他的初心,哪怕女儿叛逆,但他始终用她的方式爱她。剧本写了一些他用女儿做交易,但我把这个情节淡化了。”

刘奕君再演反派:

每个角色都要有新的突破

媒体:你在《扶摇》中饰演齐震,又是一个反派人物,和你之前的角色相比演绎起来有难度吗?

刘奕君:对我来说,每次的表演都是有难度、需要投入极大精力的。齐震这个角色的难度就在于,一开始大家就都知道他是一个反面人物。而我作为演员,要相信他每一次的计谋都是天衣无缝的,否则的话这个人物和这条线索就不成立,难就难在这个地方,所以演起来会比较累心。

媒体:你特别钟情于演反派角色吗?

刘奕君:不是钟情于演反派,而是我觉得演反派有更大的发挥和思考空间来创作。但是这类角色演起来对我或多或少也有负面影响,比如在《远大前程》里演张万霖,观众看得很爽,但拍戏的那段时间,我觉得我的面相都变得凶恶了,情绪也暴躁了不少。没办法,这是一个演员必须要承受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