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中黎簇是怎么消失的 疑点重重让人摸不着头脑

2018-06-28 15:22:38

    说起《盗墓笔记》想必早已经是大家心中的经典小说了,南派三叔小说里的剧情和人物都是非常有看点的,而现在他的另一部作品《沙海》也即将和大家见面了,在原著中最大的疑点就是黎簇是怎样消失的,想必这次在电视剧中就可以找到答案,但现在还没有上映所以只能先在小说中找答案了。

    在原著中汪家本历的第23年,黎簇在湖边的轮椅上消失不见,从此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这是汪家历史上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事情,一个外来者,在汪家的核心区域,在重重防备的巨大封闭体系中,在有人的监视之下,犹如蒸汽一样消失了。整个消失的过程最多不超过三分钟的时间。他们封闭了所有的出口,地毯式的搜索,边边角角,一遍又一遍,竟然没有发现任何的蛛丝马迹。

    没有任何的蛛丝马迹证明黎簇使用了轨迹,他的膝盖伤痕被证实绝对真实,他无法自己走动,三根手指骨折,头骨缺损。他们想破了头,也想不出黎簇到底到哪里去了?黎簇,解语花,吴邪三个人,就如同从来没有出现在这个世界上过一样,变成了传说中的人物。

    而关于黎簇的消失,可以肯定以下几点事实:

    (1)黎簇消失当时的状态是断手断脚,脑子破洞,皮开肉绽,是个重度伤残人士,行动力基本为零。单靠他自己是无论如何都逃不出去的,一定有外力相助。

    (2)黎簇消失的过程非常干净彻底,天上地下水里都没有留下丝毫痕迹。

    (3)三分钟内完成消失,速度极快。

    而之前有不少网友分析过,黎簇可能是易容替换过的,真的黎簇已经走了。小说中在农夫拣灯回来之后,黎簇没有再说话,他不说话是因为冒充黎簇的这个人冒充不了黎簇的声音,所以只点头示意,那么“装作松了一口气”的“装作”就不是第一种理解的简单的掩饰,而是冒充黎簇的人在演戏,而之后架灯甩鱼竿,也说明这个人没有黎簇在三番五次被怀疑后的紧张感。

    在《沙海4》中写到吴邪在车总的呕吐物中捡到一枚神秘戒指,可能后来考察到这枚指环来自于中土,吴邪就把它通过某种途径给了黎簇,黎簇带上后,就隐身了。也有网友说是因为幻觉,六角铜铃,青铜神树等都有致幻的作用。但通过上面的分析,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挖洞必留下痕迹,替身也行不通,而神技不属于凡人,绕了一圈,最后还是回到了原点,这似乎是个无解的难题。

    所以如果以上的可能性都不是,那么久剩下一种可能:这只是汪家自导自演的一出戏,而黎簇从未消失过。汪家想要摆脱被所有人捕猎的命运,重新隐藏起来,最好的办法就是把黎簇这个烫手山芋扔出去。但是又不能真的扔掉。那么顺理成章,第一步就是制造黎簇消失的消息,把消息散布出去则是第二步,以家族出现内奸为由举家迁移是第三步,通过这三步来告诉天下人:吴邪已经把人救走了。

    汪家巧妙的把矛头引向吴邪,吴邪也巧妙的让整个汪家浮出了水面。第一局,互有胜负,但汪家棋差一着,代价惨痛。尽管如此,汪家依然将黎簇握在手里,虽然代价大了点,也不能算太失败。接下来,吴邪需要做的就是阻止汪家再次隐藏,并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

    不难看出南派三叔的作品在书中埋下的疑点,总是给人太多的猜想空间却也始终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现在电视剧版的《沙海》也是马上就要和大家见面了,这个问题到时候也就可以在剧中找到答案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