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摇太妍结局是什么 小说中是最悲情的一个人物

2018-06-27 10:42:41

近日《扶摇》的热播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而在剧中又有一个人物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那就是太妍,这个人物其实一直深爱着长孙无极,那么扶摇太妍结局是什么?小说上又是怎么描写的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扶摇太妍小说结局是什么?

长孙无极的师妹,紧那罗王,爱宠黑珍珠(穹苍神鼠)。看似一直与长孙无极作对,但其实是为了帮长孙无极而与长孙无极的约定。喜欢长孙无极,为救长孙无极而死。

太妍和长孙极无同属同一师门,性格张扬不羁,常爱与人动手比武,一见到长孙无极就忍不住要跟他比划两招。从小喜欢长孙无极却不自知,后在与长孙无极的一次次比武中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太妍为了长孙无极,假装自己是他的敌人,实际上却在暗处帮助他。要这样假装与自己心爱的人为敌,这对太妍来说肯定是不好受的,但为了长孙无极,她愿意承受。

太妍的结局也是比较凄惨的,她为了帮助长孙无极,不惜与自己的师傅为敌。最后太妍为了救长孙无极而死,甚至到死太妍都没有对长孙无极说出自己的心意。

太妍是一个非常令人心疼的角色,虽然她最后肯定不会和长孙无极在一起,但是还是很希望她能在剧中获得一个比较好的结局。

扶摇皇后太妍结局的原文描述

她微笑的趴在他心口,听着那心跳渐渐平稳,她脸上笑意迷离,仿佛在聆听一首弦音美妙的乐曲,在经历那般险些失去之后,这真是一首世间最美的音乐,但望他一直这般奏下去,奏上好多好多年。

她一生都在为他戴着假面具,扮着双面人,她在那样的扮演里常常迷失了自己,为做着他的敌人而撕心裂肺,然而无数次冲动即将失态的时候,她又立即告诉自己,那是她和他共享的秘密,她不应该觉得苦,因为除了这个,这一生里她不会再有和他拥有同一个秘密的机会。

如今她的使命已经结束,所以上苍安排她离开,从此后他在他的世界里走向美满,而她在她的彼岸守候荒凉。

爱而不得已经不是最痛的伤,那些割心的日夜,那些焚心的煎熬,那些人前琅琅欢笑得意人后的沉沉苦痛心疼,时时将她撕裂,等到她终于可以摆脱,宿命也已走到尽头。

深山寂,花空落,暗香尽,长太息。

我的师兄……我的爱。

从此后便是你立于这天下最高峰,看人世间沧桑变幻,但望你不觉得高处寂寞,但望长青神山永恒不变的森寒不曾凉了你的衣衫。

而我,孑然一身走上不归路,永不回头。

这一生我爱着爱别人的你,这一生我为你做着虚幻的戏,将自己活成南辕北辙的叠影,下一世我再不要遇见,不要再遇见这般的苦。

扶摇太妍人物分析

在小说中太妍给大家留下的第一印象应该都不太好吧,骄横跋扈,蛮不讲理,贪慕虚荣,争强好胜,下手毒辣的侏儒,呵呵,起初孟扶摇还认为太妍对无极的敌意是一种另类的示爱,孰不知,爱是爱了,却远不只是如此简单……

太妍的爱太隐忍,爱,不爱,不能爱,他需要我恨,便恨吧……每每面对深爱之人,不能像寻常女子样娇羞怜人,月下花前,与君诉吐相思入骨,却只能恶言相向,深恶痛绝,每每相见便都是剔骨剐心之痛啊,却也甘之如饴……

太妍藏的不只是爱,还有她原本单纯善良,不慕虚荣权势,超脱尘世的纯净,倒是太妍更像那十丈软红纷喧凡尘中清明的佛莲。只是为了长孙无极,她甘愿明珠蒙尘,掩去一身荣光,装的骄横跋扈,让人厌恶,藏着爱,也藏了葬了自己,这便是太妍……

太妍的爱太艰辛,十几年的奸细,背叛了一心为她谋划的父亲,背叛了真心教导她的师尊,背弃了十多年来生她、养她、教她、育她、看着她点滴成长的师门……背经叛道、抛师弃友、甘愿付出的背后又藏了多少煎熬无眠的夜晚,又流过多少挣扎愧疚的泪水、几回梦醒的残月与泪迹是怎样的斑驳凄寒……

太妍的爱,将十四年的锦绣年华、满身的武艺真气神术、世人瞻仰的殿主之位、永远停沚的身高、面具之后的娇颜,最后连带生命都献与了她的师兄,她的爱……

老殿主在为她传功时,有着好笑的想,怎么全是长孙无极……是呀,妍儿,怎么你生命中全是长孙无极呢?

人人都说恋爱中的人是最自私的,而太妍却爱得无私。一直没有觉得长孙无极有多伟大,他能做到能牺牲的,战北野,宗越也能,而他们却也一直在利用自己的付出让扶摇愧疚,这样的爱太重。可太妍做到的,却无第二人能与之相比,太妍的爱,没有凤净梵的占有与妒恨,没有雅兰珠的追逐与不甘,没有孟扶摇的自私与贪恋。有的只是十四年如一日的艰辛付出与成全,不说为爱,是不愿让师兄有半点的亏欠愧疚的成全,不言爱,是不曾奢求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