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出道近20年到底有多能 脱身重登小荧屏

2018-06-27 21:29:07

近日,陈坤主演的电视剧《脱身》正在热播,很多人都感叹他的颜值,惊叹于他的演技,其实他已经出道近20年了,那么陈坤出道近20年到底有多能?一起来看看吧。

陈坤出道近20年到底有多能“演”

2003 年出演《金粉世家》饰演金燕西,霸道又多情的少爷角色,让陈坤一夕之间火遍全国。后出演的《画皮》, 19 天,票房 2 亿。重庆方言电影《火锅英雄》票房 3.7 亿,陈坤彻底坐实了扛票房的一线男星位置。

但陈坤并未满足于眼前的成绩,他在收获无数赞誉之后仍然选择继续磨练演技。此后无论是《龙门飞甲》里饰演的双面角色——雨化田和风里刀。

还是在《寻龙诀》中完全抛弃过往俊美形象,扮演了邋遢又男子气概十足的胡八一 。在观众心中,陈坤都一直是内地影坛中少有的颜值、实力并存的好演员。

细数陈坤出道19年的作品,很难用一个具体词汇去概括陈坤身上所具有的气质:《像雾像雨又像风》中,他是倔强爽直、坦荡诚实的钟表店小伙计陈子坤;《金粉世家》中,他是深情顽劣、让人又爱又恨的燕西少爷;到了《龙门飞甲》,他则一人分饰两角,既是俊美邪魅、狠戾冷酷的西厂督主“雨化田”,又是活泼不羁、诙谐逗趣的“风里刀”。除此之外,还有《画皮》中的王生,《建国大业》中的蒋经国,《寻龙诀》中的胡八一……

带着一如既往的少年感、纯真感与顽劣感,陈坤以一部谍战背景下的年代情感大戏《脱身》重登小荧屏。这部以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上海乱世为背景的故事,通过讲述平凡小人物的沉浮挣扎,来展现乱世风云中的家国情怀。陈坤表示,之所选择《脱身》作为自己荧屏回归之作,是看中了剧本的“有趣”:“我很喜欢这个故事,无论是故事设定、架构还是人物设定,我都非常喜欢。我看中的是剧本以及这里面的人物有没有趣,我能不能进入剧本所描述的世界。”

陈坤回忆说,9年前最后一部电视剧是《故梦》,但播出后好像反响不是很好,自己就有一种演员的失落感,后面就去拍了几部商业电影,《画皮》、《寻龙诀》、《钟馗》、《火锅英雄》、《龙门飞甲》等,感觉自己在大银幕学习到很多东西,“但是拍电影总觉得‘吃不饱’,几天演一场戏,抠来抠去,‘饥渴’得很,还是想拍大剂量的场次多的电视剧。”

陈坤表示,《脱身》里面双胞胎的角色设定吸引了他,故事的背景又是一个比较混乱的大时代,还有谍战的外部环境,小家族的兄弟俩在这个荒诞大时代里面的沉浮,并且最后帮助共产党留下归省计划核心人员,又积极正面,所以他很喜欢人物身上的走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