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身唐医生说的贝比鲁斯什么意思 真实身份揭秘

2018-06-27 21:21:52

近日,电视剧《脱身》正在热播,最后唐医生死在了张晓光的手里,那么他临死的时候说的贝比·鲁斯什么意思?关于“贝比·鲁斯”诅咒,又称“圣婴诅咒”,这是唐医生对张晓光的诅咒。

剧中的唐平英医生(朱刚日尧饰)可谓一大关键人物,他的真实身份就是司南。从最初在他的引导下,两位主人公乔智才(陈坤饰)与黄俪文(万茜饰)相知相守,到后期频频与黄俪文碰面传递组织信息,仿佛每次唐医生的出现都代表着一个新的战役即将打响,新的征程即将来临,故事将要朝着一个新的高度发展。

然而在最新的剧情中,唐医生这位关键人物也被敌人盯上了,不仅家中被装窃听器,来往行程也被人跟踪。显然,在接下来的剧情中,唐医生极有可能被抓捕。那么,到时他究竟会英勇牺牲还是会无义叛变,这成了编剧导演留给观众的一大悬念,也将成为影响故事如何继续发展的关键。事实上,唐医生这个角色从出场开始便一路引发网友热议,从“唐医生究竟是敌是友”“唐医生是不是司南”到“唐医生是否会叛变”,关于唐医生的人物设定以及角色命运发展的话题不断,备受观众关注。有网友坚持唐医生如此稳重、儒雅的形象,一定会代表正义走到最后;也有网友表示,像唐医生这样的人物设定,很有可能在关键时刻发生逆转,以便推动剧情的发展。这个角色能够引发如此热议,在很大程度上与饰演唐医生的演员朱刚日尧有关,只有演员真正把握了人物的灵魂、表演的核心,才能塑造出这样令观众记忆深刻的角色。

据了解,朱刚日尧出道以来,因为首次触电就在着名导演张黎的大戏《孔子春秋》中演绎了圣人孔子的一生,所以接踵而来找他的都是一些文人墨客、谦谦君子的人物形象。为了寻求突破,在电视剧《离婚律师》找到他时,他放弃了男二号的角色,主动向杨文军导演请缨一个只有几十场戏的家暴男岳群。在开机宴席上,他信誓旦旦的说,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这样一个在角落里的小人物,在这出众星云集的戏中脱颖而出。最后他做到了,当戏播出以后,岳群的人物形象深入人心,让更多同行和观众记住了他。

紧接着,是一个接一个的反一号角色找到他,同时,他还接连受到网络暴力的攻击,他再次决定暂时不接反面角色。起初,《脱身》一剧找到朱刚日尧的角色是反一号楚科长,由于是反面角色,朱刚日尧向导演婉拒了这个角色,选择了留洋归来有着坚定革命信仰的妇科医生唐平英。

剧中他饰演的唐医生有医者仁心的柔软,会对遭受挫折磨难的女主角黄俪文说“你看一下无论是灿烂的,还是忧伤的风景,一定会成为驿站,必将过去。”神态语气拿捏的多一分矫情少一分无力的刚刚好。也有一个男人该有的冷静睿智的刚强,当他平静地说“有什么事情随时联系我”的时候,每一个字都让人感到踏实和心安。

朱刚日尧近几年出演的多部作品都是人物性格十分鲜明的反面角色。直到《恋爱先生》热播,他完成了从吊丝程序员到自信成熟男的完美转变,让观众重新定位了他。此次与导演姚晓峰合作并非初识,早在六年前姚晓峰就看中了朱刚日尧。阔别多年后的合作,导演这样说:“这次合作我等了六年。”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笑笑爱吃瓜

笑笑爱吃瓜 18.06.28 13:59

唐医生要领便当了 下一步猪脚们是不是得有动作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