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读妈妈是小说改编的吗 梅婷许亚军化身严母慈父

2018-06-27 14:14:30

电视剧《陪读妈妈》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从妈妈们的视角出发,讲述了留学生家庭父母与子女之间共同成长的故事,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陪读妈妈是小说改编的吗,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悉,电视剧《陪读妈妈》并不是小说改编的,而是原创的剧本。

据了解,《陪读妈妈》以几位不同身份的陪读妈妈为视角,展现留学生家庭父母与子女间理解与被理解、爱与被爱、付出牺牲与共同成长的种种真实现状。

在剧中,女强人李娜本是一家化妆品公司的女老板,但远在加拿大留学的儿子丁一一状况不断,所以不得不放下手中的工作,甚至不顾丈夫丁致远的强烈反对,选择前往加拿大成为一位全职“陪读妈妈”。

但牺牲工作和家庭的背后,是公司遭遇下属背叛、异地分居与丈夫感情不和等种种现实,处于叛逆期的儿子也与自己争吵不断。就在走投无路之际,李娜结识了同为陪读妈妈的胡媛媛、夏天和陈莉莉,几人在生活中相互扶持,相互依靠,并最终找到了与丈夫子女相处的方式,达成了生活、爱情、亲情上的和解与成长。

其实在当下中国的不少家庭中,“严母慈父”这样的配置已经屡见不鲜,但多数是因为父亲常年忙于工作,而将抚养下一代的任务更多地交给母亲所导致的。长期管教孩子的妈妈变成了“严母”,而没时间照顾家庭的爸爸则顺利成章地变成了“慈父”。

但在《陪读妈妈》中,梅婷所饰演的李娜是一家化妆品公司的董事长,而非传统电视剧中的家庭主妇。然而在职场中摸爬滚打上来的李娜早已磨练出一副要强不服输的心气儿,所以在对待儿子丁一一的教育方面,向来都是严厉又强势的。

许亚军饰演的丁致远是大学的物理系教授,知识渊博温文尔雅,亦有好丈夫、好爸爸光环加身,当李娜和丁一一几次因为留学问题争论吵闹、僵持不下时,无奈的丁一一总会寄希望于亦父亦友的丁致远,此时的丁致远就会化身缓和家庭矛盾的“桥梁”,可谓是默默付出深藏功与名。

《陪读妈妈》以强烈现实意义的故事,极致的矛盾关系,反思当代社会中教育、婚姻、家庭的众多问题,邬君梅更将用自己精准的表演带给观众不同的观剧体验。

从演员视角来看,本剧阵容一定不负“实力派”称号。着名表演艺术家梅婷、许亚军、邬君梅、奚美娟的暖心加入为该剧奠定了不容小觑的收视基础,加之留学生的阵容也是既养眼又走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6.27 17:23

很喜欢梅婷和邬君梅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