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找到你什么时候上映 挑战全新电影演绎双面角色

2018-06-26 17:56:01

    之前的一部《我的前半生》让马伊琍再一次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并且凭借在此剧中的扎实表演让她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的殊荣,也是对她的演技表示了最大肯定,而最近她最新主演的电影《找到你》也是要上映了,关于上映的时间也是引来了大家的好奇。

    《找到你》是由吕乐执导,冯小刚监制的电影,由姚晨、马伊琍领衔主演,袁文康、吴昊宸联合主演,定档于2018年暑期档上映。但具体在哪个日子和大家见面目前制片方还没有具体的消息。

    之前电影曝光首款海报及剧照,片中姚晨化身干练的都市女性形象,身着工装却神态疲惫。而马伊琍也突破了以往大众记忆中的短发形象,长发示人且装扮朴素。单从造型上便呈现出强烈的反差感,耐人寻味。此片是吕乐导演首度将目光聚焦在女性题材电影,亦获冯小刚亲自坐阵担任电影监制。而影片中“双女主”的设置在近年来的国内电影中尤为少见,堪称2018最受期待的“双女主”女性意识电影。

    对于电影《找到你》这一颇具温情向的片名,导演吕乐也做出了自己的一番解读,他表示,电影原本拍摄时叫《谜踪》,而后正式更名为《找到你》,这三个字不仅能体现母亲失去孩子后的一种近乎崩溃感的焦虑,同样意味着女性对于自身存在意义、自我价值实现的一种寻找。

    并且对于整个色调的运用,导演选择了偏绿色的冷色调,预示了此时不好的事情正在发生,也暗示了人性的冰冷与复杂。在这10秒的表演中,虽然马伊琍的面部处在阴影中,但整个人物的形象在马伊琍的呈现下,已然非常清晰,她将人物身上的纠葛与神秘精准地传递了出来,体现出了角色身上的独有气质。

    之后,预告片通过李捷这个角色寻找孩子的一系列快节奏,多镜头的组合下,使人对孙芳这个人物产生了更加强烈的猎奇感,孙芳的下一组镜头,是她怀抱孩子在雨中。从这个场景来看,她并不像是坏人,因为她紧抱着孩子显然是要救这个孩子。之后,画面转向亮色调的阳光下,展现着孙芳与孩子的亲密。而到这里整个故事与人物的线索就渐渐清晰了起来,无疑,马伊琍扮演了一个极其复杂的女性形象。

    在这个镜头中,孙芳抱起了这个孩子,露出了一个母亲般的甜蜜微笑,看得出她极爱这个孩子。但下一秒,她又很快地收起了笑容,面色顿时变得沉郁且神秘,眼神中充满着故事,甚至还有恨的存在。短短5秒的镜头中,多重的情绪流,不同的内心状态在马伊琍的演绎下极为传神,让人完全进入了人物情境中,忘记了我们印象中那个熟悉的马伊琍。

    而且马伊琍在《找到你》中的表现,很容易就让人想到尼可基德曼的《时时刻刻》和查理兹塞隆的《女魔头》。这两部影片中,尼可基德曼与查理兹塞隆通过精湛的化妆技巧实现了大变身,并凭借着精湛的演技,双双获得了奥斯卡影后。《找到你》中的马伊琍,变身也够大,尤其是与时尚靓丽摩登知性的罗子君相比,更是有着天壤之别。这种颠覆性的变身,配之以爆发的演技,让马伊琍与孙芳,融为了一体。

    现在这部影片也即将要和大家见面了,而马伊琍的演技也是一直备受观众赞赏和认可的,这一次也是她挑战的全新题材和全新角色,期待她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精彩表现。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