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甄子丹演叶问 洪金宝给出了回答

2018-06-26 16:55:25

电影《叶问》自2008年上映以来一直好评不断,而甄子丹饰演叶问的形象也早已深入人心。

甄子丹饰演的这一版是最早的版本,早在2008年进入观众视线,也成功的将李小龙之师叶问带上荧幕。为了演好这一部甄子丹下煞费苦心,本来功底就好,还苦练咏春拳,戏中打戏也多,甄子丹打的步步到位,十足精彩。

对于参与《叶问》拍摄,洪金宝表示,“叶问师傅是咏春拳集大成者,也是把咏春拳发扬光大的第一人,讲他的电影我怎么可以不来呢!目前电影中的叶问,再没有比甄子丹更合适的人选了。”他毫不犹豫地给甄子丹打了100分。“要知道这个电影表现的是咏春拳的一代宗师,首先演员就一定是要会功夫的,而且年龄、体型都要符合,要知道华语电影圈的功夫明星就这么几个,大家数一下就会发现,还是甄子丹最合适。

洪金宝又表示:很多观众都喜欢《杀破狼》,我个人也觉得这是自己这些年出演得最好的电影,《杀破狼》之后就有人把我们叫做铁三角,所以这次拍摄《叶问》,三个人能再次合作,当然要参加。”但在本片中,并没有洪金宝扮演的角色,他只是担任幕后动作导演。洪金宝自己是个职业电影人,一切应该以影片为第一位。他说道:“《叶问》这个剧本中并没有哪个角色适合我,而动作导演也是我的专长,所以我是甘心幕后,幕后一样有成就感。”

曾几何时香港影片的一大特色就是特技,洪金宝有自己的看法:“没有错,有些武打片加上特技很好看,但有些影片没有特技也会很好看,《叶问》的特技只是一点点的调味料,更好看的就是一拳一脚的真功夫。”

甄子丹在《叶问》中,对这位一代宗师的形象塑造,并不只是凭借着自己的拳脚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打斗,对人物的深谙,使其将这位宗师温文尔雅的气质同样演绎的恰到好处,而张弛有度的文武相依,贴近生活从富家子弟沦落贫穷的境遇中又不乏以幽默的调和。

这使一腔爱国热枕的突显,不在有以何般说教的意味,令人倍觉真挚感动,叶问这位武学大师的形象也才得以真正的深入人心。

主演甄子丹在影片中展现了他表演风格的转变,以往甄子丹在银幕上,呈现出几乎千篇一律的脸谱化表演,这一次,甄子丹为人物减肥、探访叶问故居,揣摩人物的内心世界,更加低调幽默、更加内敛,将一代宗师的儒雅与温顺,演得恰到好处。

作为一部功夫片,做到了打戏多而不杂。影片细致展现了咏春拳等拳法的制敌手段,使人能赏心悦目地领略搏击套路。全片十余场打戏赢得满堂彩。咏春拳那雨点般的拳法让观众目瞪口呆。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6.26 17:21

甄子丹近两年拍了好多部的电影诶

哈哈哈

哈哈哈 18.06.26 21:16

说实在的,刚开始的时候还说甄子丹是谁呀,以为他是个配角,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是主角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