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长安李木兰是什么人 姚星彤演绎巾帼豪杰

2018-06-26 14:40:00

电视剧《天下长安》马上就要开播了,剧中李木兰是平阳公主,是李渊的女儿,是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人物,很多人好奇李木兰扮演者是谁?李木兰结局是什么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在剧中,姚星彤饰演平阳公主李木兰,一个真真正正的巾帼英雄。她是李渊的第三女,有着超人的胆略和才识,为自己的父亲李渊建立帝业拥兵数万、威震关中,为大唐的江山立下汗马功劳,军功累累。

她还是赫赫有名的娘子军头领,在那乱兵蜂起的年月里,这支军队得到了广泛的拥护,而万里长城的着名关隘娘子关就是因为她所率领的娘子军曾在此驻守而得名。

她也是唐朝第一位死后有谥号的公主,是中国封建史上唯一一个由军队为她举殡的女子。

姚星彤,1983年4月12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

2003年,参演电视剧《和你在一起》,饰演紫衣正式出道。2008年,凭借残奥会献礼片《绽放》获得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同年,凭借爱情片《感情生活》获得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2010年,参演都市情感剧《我要一个家》,饰演孟小雨。2012年,参演电影《十二生肖》,饰演coco,并获得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2014年1月31日,由其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电影《前任攻略》上映。

2015年12月,获得韩国电影演员协会大奖“中国地区最受欢迎女演员奖”。2016年,主演奇幻片《中国游记》,饰演成兰。2017年,在古装权谋剧《天下长安》饰演李木兰。

电视剧《天下长安》讲了什么故事?

隋末唐初,中国历史经历了一段动荡的群雄争斗时期。在这个时期里,国号“唐”的李渊父子脱颖而出,占据关中,定都长安,在一一击败其他反王后,一统中原,从此开启了唐朝盛世。

李世民在唐朝崛起的过程中厥功至伟,但父亲李渊始终不把太子之位授予李世民,这直接造成了太子李建成和李世民的关系日益恶化,最终逼迫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杀死李建成,逼迫李渊退位。

魏征是隋末唐初广大知识分子的代表,他亲历黎民百姓战乱之苦,有着远大的志向和抱负,希望自己能辅助明君统一中原。命运多舛,魏征辅佐的三位主公先后殒命长安。但心胸开阔的李世民仍然重用魏征,以史为鉴,君臣携手实现了“天下长安”。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