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好看吗 为什么说是悲剧

2018-06-25 13:39:48

在腾讯视频播出的电视剧《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即将迎来大结局,关皮皮和贺兰大人这对今年初夏让大家一会笑得肚疼,一会虐得肝抽的CP最后能否修成正果?

改编自作家施定柔所著小说《结爱·异客逢欢》,讲述宋茜饰演的平凡善良的关皮皮邂逅神秘深情的狐族右祭司贺兰静霆,纠缠了几生几世的爱情故事。

无论是之前的慧颜,还是现在的皮皮,《千岁大人的初恋》注定是一个悲剧。就像是《孤独又灿烂的鬼怪》一样,鬼怪和鬼怪新娘注定不是共生的关系。慧颜的每一世命运,都被青木大人所诅咒——活不过25岁。此部电视剧是施定柔首次尝试都市玄幻题材,这部小说剥去“玄幻”外衣,依然是“霸道总裁与灰姑娘”的老套路,辅之以人狐恋、前世今生、父子恩仇、闺蜜夺爱等元素,置于霓虹流彩的都市之中,用奇幻和时尚来吸人眼球。

宋茜主演的关皮皮是狐族右祭司贺兰静霆生生世世爱人慧颜在这一世的能量重组。慧颜被狐族主祭司下了诅咒,每一世都活不过24岁花信之年,关皮皮也不例外,贺兰静霆一直在努力寻找破除诅咒的方法。

这样的题材做“偶像剧”再合适不过,不仅可以借着男主狐族的身份名正言顺“卖脸”,还可以大大满足万千普通少女的“灰姑娘”梦。

贺兰静霆身上流淌着一半人类的血液,遭到了很多狐族人的排斥,他和关皮皮的爱情更是困难重重。

《结爱》里的每个角色基本都被“后妈”作者安排了一段跌宕起伏的人生,除了真心相爱却被命运捉弄的关皮皮和贺兰静霆外,其他每个角色的故事线都让人欲罢不能。

不过小说中的将军之女变成了贫家少女,因父母贪图高额彩礼,沈慧颜被许嫁给“不知根不知底”的贺兰家。花轿中的惴惴不安,新婚之夜的两厢心悦,在画面的切换跳转之间,变成一句“我会一直寻找你,陪伴你,等着我”的深情誓言。

为了突出故事的“高甜、梦幻感”,画面打足了八十层滤镜,每个出现的人物几乎都自带“圣光”。

原著中的关皮皮除了善良一无是处,脸长得普通,公司是个小底层,情商不高智商欠费,连名字都是在公园小区喊一声就能引来一群汪星人的极度大众。别人的“玛丽苏”女主虽然是“傻白甜”,她却是“又傻又白还不甜。”

到了《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中,宋茜的关皮皮将这一点更加发扬光大。

这部剧人物交流的节奏感,场景转换,灯光音乐,演员情绪和微表情的捕捉等等,比起现在很多的国产偶像剧,真的算得上是良心出品了,所以认真做事,观众都是能够感受到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