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纯燕的爷爷是谁 揭秘她真实的家庭背景

2018-06-24 10:10:27

    最近新一期的《向往的生活》迎来了大家童年时的回忆,“金龟子”姐姐刘纯燕,她和何炅站在一起又让大家想起了金龟子和毛毛虫的组合,随着本期的做客,她的热度也饰一直居高不减,关于她的话题也是让大家十分的好奇,其中就属她的爷爷是谁最让大家想知道。

    刘纯燕的家庭背景其实并不复杂,但关于她的爷爷是谁,网上并没有详细的资料,想必也是为了保护自己家人的隐私吧,但她的父亲刘兴沛是高干外,母亲是刘光琏,一个20世纪50年代大学生模样的妈妈,善良、温柔、能干,是个事业型的勤劳了一辈子的女性,公公王奎鑫,今年60多岁了,开朗健谈,青岛的书法家。

    刘纯燕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因为爱说爱笑,而且噪门儿还特别大。阿姨就送了她一个“喳拉燕儿”的雅号,因为“喳拉燕儿”从小学朗诵,所以在9岁那年,她就走上配音之路。之后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她和《新闻联播》的男主播王宁是同班同学。王宁在学校的外号叫“王科长”,因为上学的时候他穿着中山装。

    之后刘纯燕的上铺喜欢王宁,刘纯燕就问王宁愿不愿意和她同学交往,王宁说青岛以外的女孩根本不考虑,但刘纯燕每次见到王宁却有些别扭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从那时起慢慢地发生了变化。毕业后,王宁回青岛,他们用书信联系,刘纯燕主动去边远的山区支教,那时组织上对于主动去支边的同志可以满足一个要求,刘纯燕为了能让王宁到中央电视台来工作,她放弃中央电视台的工作。

    刘纯燕与王宁在1988年结婚,别看刘纯燕小巧得跟个只会撒娇的大娃娃似的,可在家时,刘纯燕却是个细心体贴的小主妇,每次王宁出差,她都会为他把行装准备好,大到衣服、裤子,小到剃须刀。1999年夏天,刘纯燕生下一个女儿,取名为王逸宸,小名娃娃。刘纯燕说她女儿更像王宁,有点“小王科长”的意思,一家三口的日常也是十分幽默搞笑的。

    而在本期《向往的生活》第二季“江南篇”同是80、90后的童年偶像“金龟子”刘纯燕惊喜到访,“金龟子”刘纯燕与“毛毛虫”何炅也时隔多年再度合体,让大家重温了一把童年回忆。刘纯燕一来到蘑菇屋何炅就向大家介绍“这个是我的老师,她带我出道的”。1995年底何炅开始和刘纯燕一起搭档主持《聪明屋》,直到1998年初去到了《快乐大本营》这个组合才解散。

    节目中的两人难得相聚,何炅回忆当年刘纯燕带其出道经过,当年他曾经写过一个小品,需要五个不同年龄段的女的声音,导演给他推荐了一人能分饰五个声音的刘纯燕,两人得以惊喜相识。何炅惊叹“我觉得她太厉害了,没想到她也看上我了,正好那时候想要新的一个男主持”,这才有了大家童年的经典搭档“金龟子”和“毛毛虫”。

    刘纯燕,1966年8月20日出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配音演员。刘纯燕从1991年起主持《大风车》节目,塑造了小脚丫、金龟子、金先生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形象,2001年开始主持《聪明屋》《玩偶一牵一》《风车谜社》等节目,1999年获第四届“金话筒奖”银奖,2011年获得“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

    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金龟子”刘纯燕也开始有了一些岁月的痕迹,但在节目里的她和何炅同框的画面也是让人看的感动连连,老友相聚总是有太多的回忆让大家涌上心头,好像让大家重新回到了童年他们在一起主持的时候。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24 11:47

话说刘纯燕和王宁在荧幕上的画风差距太大了

笑笑爱吃瓜

笑笑爱吃瓜 18.06.25 10:56

金龟子不管多大都是金龟子姐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