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友要上天好看吗 品味纯爱的奇幻滋味

2018-06-23 16:41:25

在腾讯视频上线的奇幻校园爱情轻喜剧《我的女友要上天》就要给出一款要上天的千年女友。

原本是一坛埋藏地下999年的女儿红,机缘与灵性使然,幻化成一位美丽的女生酒九九,她在不老男闺蜜谭坛坛的帮助下,女扮男装潜入仙潭男校,本意要上天玩耍,后来却痴迷在青青校园的碌碌凡尘中,与纯阳男高冷上演了一场笑料百出又惊险迭起的爱情。

年女易装花式追男神,大姐大错认爱倒追祝英台,校园趣事加上千年恩仇,演绎出全新的纯爱体验。

《我的女友要上天》这部剧。说它奇幻,却很接地气,说它专注爱情,却充满了对年轻人成长的关注,而所有这些轻松的元素也好,跨界的类型也罢,都在编剧和导演等创作者们的精心设计和营造下,以最为欢乐的节奏展示出来。台词幽默、段子精彩,甚至就连戏份儿不多的配角每每出场都自带“光圈儿”,相当的出彩!

首先,剧集的故事设置相当有趣和讨巧,甚至处处充满了“小淘气”。本就一个轻松搞笑且颇带现实感的青春爱情以及成长的励志故事,却被巧妙地罩上更加惹眼又好玩儿的超现实的外壳。

从剧集一开始,酒九九和谭坛坛得到神仙特派员的“仙机”指引,去寻找纯阳男,仙潭男校和女校的篮球赛,女强男弱打出奇葩比分,则奠定了校园喜剧的欢乐氛围。

关于女主超现实的身份,看透了其实像极了我们现实生活中诸多年轻人的梦想或者说梦中想象的模样。哪个女孩儿不是期待一番别出心裁、浪漫一生的爱情,哪个女生不梦寐以求男神相随,呵护左右。要是再有一番“上天”如仙般的奇幻式的爱情遭遇,岂不是要一生难忘!

如华语经典奇幻题材《梁祝》和《白蛇传》,通过奇幻和悬疑元素突出爱情,《我的女友要上天》也具有相近的特质,虽然演绎的是当下年轻人的欢乐年华,却被赋予了很多的经典元素,新老碰撞,东西合璧,极大的增强了娱乐性。

事实上,剧中的多处桥段让人记忆深刻。女一酒九九与男二谭坛坛混入男一高冷所在的学院,一番球场乌龙,校园追逐,以及酒九九勇闯男更衣室要与高冷完婚,夸张又搞笑的演绎出现代年轻人简单直接的爱情观和表达方式。

就爱情故事来说,《我的女友要上天》不仅仅是采用了经典元素和时下流行的表现手法,也有对现实世界的折射和呈现,剧中几位主人公,显然分别都各有代表的典型人群。

虞朗饰演的酒九九和林昕阳饰演的谭坛坛,岂不正是现实中常见的男闺蜜,都以为是永远不会分开的关系,只是双方的理解并不相同,酒九九对谭坛坛是亲情式的相依相伴,而谭坛坛却是有一份被深藏的爱恋,却一直不说出口,总可以守得云开见月明,从闺蜜到恋人是顺理成章的事。

《我的女友要上天》正是这样,在嬉闹欢笑和爱恨情仇之间,展现了纯爱的奇幻滋味,花式百出的娱乐体验之余,也不失一些对当下年轻观众做出正确的引导和示范。

收藏 分享 举报

4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6.23 17:13

一看就是逗比的电视剧,我得去看看

一点点

一点点 18.06.23 17:22

你的女友要上天 嗯 不好看

哈哈哈

哈哈哈 18.06.23 17:33

现在是不是都是这种类型的剧呀

qingxiao

qingxiao 18.06.24 11:53

光看这个名字,,就有点腻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