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寒蝉鸣泣之时讲的什么 为什么人物多重性格

2018-06-23 13:20:31

《寒蝉鸣泣之时》2006年动画播出,第一次看的时候,模模糊糊,里面内容很离谱,人物性格多种多样,仿佛一个人有好几种性格。

动漫一共26话,四个篇章。《鬼隐篇》、《绵流篇》、《祟杀篇》、《暇溃篇》。

事发生在昭和58年初夏,在远离都市的山中小村·雏见泽。但是,在毎年6月举行的祭典“绵流祭”的那天,从几年前开始毎年都会发生一人死亡,一人去向不明的连续怪死事件,事件的真相是什么?犯人是谁?圭一因为自己的好奇心踏入了村里黑暗的领域。

其实,雏见泽的所有人都得了一种怪病。平时不发病,但是每一篇中都有发病的人。发病的人会产生极其离奇和荒唐的幻觉。在TV中许多矛盾的场景其实是发病者的幻想。但是TV中并未指明,从而使观众觉得云里雾里,不知所踪。

刚开始看的时候大家其实都很奇怪,乍一看以为故事在前四集就戛然而止。男主前原圭一发狂棒杀了他的萝莉同学园崎魅音和龙宫礼奈,最后自己也在报警后挠破喉咙而死。然而第五集,所有人居然都安然无恙地回来了。你会纳闷为什么已死的人们过了一集又会若无其事地重新出现,那份难能可贵的社团的日常游戏玩耍为什么还在继续;这一切似乎和崩坏前并没有什么两样。

到这里有些困惑,再看下去才渐渐明白过来:这也许是一个不断讲述平行世界的叙述方式。

首先说明几点。

1.寒蝉的世界观是平行世界。也就是说各篇虽然人物相同,环境相同,但是事情的经过并不同。起因是古手梨花身边的神---羽入拥有使时光倒流的力量。

2.寒蝉里所有的古怪事件一律是人为的。绝不存在任何鬼怪。

3.礼奈有时是偶尔黑化,不过在鬼隐篇里还是圭一发病的幻觉比较多。

祟杀篇那个有可能是圭一发病,那一夜他根本什么都没干。也有可能是魅音他们故意装傻充愣,想为圭一开脱罪责。我个人倾向于后一种。

《寒蝉鸣泣之时·解》里面讲述的比较清晰,也算是解开了大家心中的谜题。

我们多数人在拥有美好时不懂得珍惜,直到失去时再后悔莫及,就像在雏见泽村破灭后,女主角龙宫蕾娜望着曾经的村落,如今却是一片废墟时所说的一样“多想再回到那个阳光明媚的雏见泽”。

看完此篇,片尾曲响起之时,不禁心里异常的沉重,或许有时生活就是建立在痛苦与残忍之上,有一句话说得好“有时,春天的来临,只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但是在无尽的未来中,我们又该些什么?又能做些什么?生活不是童话,没有那么多次的轮回,也没有那么多次重头再来的机会,我们只有把握当下这仅有一次的时间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